• 首頁
  • >
  • 2022-2023 禁毒教育@模擬...

2022-2023 禁毒教育@模擬法庭2.0(德育及公民教育組)

日期: 19/04/2023

2022-2023 禁毒教育@模擬法庭2.0  學生感言

 

5A 陳可怡

 

  參加這個比賽讓我對法律的認識加深了,例如法制概念、打官司的過程和技巧等等,更獲得了和同學一起合作溝通的寶貴體驗,可謂獲益良多

 

 

5E 刑志成

 

  我在活動過程實是獲益良多。從研究資料中的準備和討論案件的陳述角度,到訓練如何隨機應變及學習盤問技巧,讓我累積到許多處事經驗,磨練了我個人的分析和處事技巧。此外,活動過程不單止加深、增廣我對法治的認識,如尊重法律的法治精神和體現公平的法律程式,我亦能有機會瞭解有關毒品的知識,如販毒的法例和刑罰及構成違反有關條例的要素,確實讓我擴闊了不少眼界。另外,我從活動中得到的比起我參加活動前的預期要多,當中的過程也讓我十分投入和雀躍,即使我們在兩次比賽中都輸了,但我依然能在賽後感到釋然,並十分慶幸能參加到是次活動,與其他學校學生一起比賽

 

 

4A 梁紫彤

 

  參加這個活動後,我瞭解到了法庭上的程式,禮儀,當律師的責任,我在第一輪初賽中擔任律師,獲得了很愉快的一段經歷。

 

 

4A 馬天遙

 

  我在第一輪初賽中擔任律師,當時比賽剛開始,其實心裡是很緊張的,但後面慢慢投入進去了,有認真去分析和分辨對方律師和證人話語間的漏洞。而通過這次比賽,也令我明白到臨場反應的重要性,不可以一味地背稿、按照稿子讀,一定要結合當時情況去問或回答相關的問題,最好是捉住重點,越來越深入地問。

 

 

4A 沈子暘

 

  我在第二輪初賽中擔任陪審員,從活動中感受到法庭的嚴謹及前期的大量準備功夫,並瞭解到律師們需要高度集中於整個流程,需於盤問期間作臨時反應,以作應變,我亦體會到法官在庭上的權威性,法庭上的所有人皆需保持莊重,對法官表現尊重,期待下次有機會再體驗。

 

 

4D 李嘉寶

 

  原來很多我自己認為不可能做到的事,我都可以做了。一開始我認為自己是不可能做到律師或證人的,很幸運地在機緣巧合下兩個角色都嘗試到。可我知道幸運不常在,下次我會主動捉住這些機會。雖然這次比賽輸了,可我依舊相信沒有一分努力會付諸東流,從中學習到的知識和技巧,總會有一天用上的。最後,感謝老師和同學們,一直陪伴左右,團隊一直盡心盡力為比賽作準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