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推薦計劃

各位中六級同學:

 

JUPAS、VTC及內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計劃於本學年都設有校長推薦計劃,這三項計劃目的在於肯定同學在於非學術範疇上(如體育、音樂、社區服務、藝術、其他文化活動或領袖才能等)的卓越成就。如同學成功爭取校長推薦計劃的提名,相關院校在處理受薦同學的入學申請時,除計算公開試成績外,亦會額外對同學的非學術成就給予適當的考慮,或有助同學獲得錄取。

 

如同學有意透過推薦計劃申請相關的院校,而且於非學術範疇上有卓越的表現,同學可以提出申請。校方會按同學申報的非學術成就及品行等資料予以評審。

 

各校長推薦計劃名額及面試安排如下:

JUPAS校長推薦計劃名額: 4 (需面試)

VTC校長推薦計劃名額: 3 (如有需要時將安排面試)

內地校長推薦計劃名額: 8 (如有需要時將安排面試)

  

每學年中六學生可以透過校內校長推薦計劃統一申請表MS Forms申請各類校長推薦計劃,

 

每學年的統一申請表MS Forms主要包括以下計劃:

1) 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SNDAS

2 JUPAS 校長推薦計劃(JUPAS SPN) 

3 VTC 校長推薦計劃

4) 恒生大學校長推薦計劃

5) 教育大學本科生課程提名計劃

6) 樹仁大學校長推薦計劃

7 HKCC 優才直接取錄計劃(非學術類別)

8) 內地校長推薦計劃

9) 清華大學香港推薦生計劃

10)北京大學

11)暨南大學

12)華橋大學校長保送計劃

13)深圳大學

 

由於各院校每學年也有變化,以上的名單有機會每年不同,請留意校內的最新計劃詳情。

 

 

本校的甄選將會根據同學在申請表上填報非學術成就項目的數目、傑出及重要程度等準則,同學可參考後頁非學術成就的範圍及一些例子。各個校長推薦計劃的執行程序不盡相同,詳情請查閱各計劃的申請須知。如同學入選,校方將會通知相關同學,屆時同學必須出示證明文件正本(證書或獎狀)或實體獎杯及獎牌,校方將會透過影印或拍照的方式紀錄相關資料,並會透過各項計劃的網上平台呈交予各大專院校,故此若同學未能出示申請表上所有獎項的證明,其獲推薦資格將被取消。

 

本組鼓勵於非學術範疇有卓越表現的同學透過此計劃報讀心儀學系,本組亦強烈建議同學把握時間,仔細閱讀相關文件、充足預備相關申請材料,以及準確地填寫申請表格。

 

如有疑問,請聯絡相關負責老師:

JUPAS:蔡佩麗老師

VTC:胡寶欣老師

內地:黃秋杭老師

*同學亦可向羅啟光助理校長或顧偉霖老師查詢各項計劃的詳情。

 

升學及生涯規劃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