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試成績 Highlights of the HKDSE Results

  

保良局馬錦明中學

2023 文憑試成績亮點

    Highlights of the 2023 HKDSE Results

 

 

學生成績概要   

Overview :

 

²  本校學生達到大學入學門檻的百分比高於全港。 

The percentage of our students reaching the university admission threshold is higher than those of the whole Hong Kong. 

 

²  本校學生考獲 4 級或以上,並高於全港百分比的科目共有9科。 

The percentages of our students attaining Level 4 or above in 9 subjects are higher than the candidates of all day schools in Hong Kong.   

 

²  本校學生考獲 5 級或以上,並高於全港百分比的科目共有6科。其中化學科超過四成同學獲取5級或以上成績。 

The percentages of our students attaining Level 5 or above in 6 subjects are higher than the candidates of all day schools in Hong Kong. More than 40% of the students in Chemistry received a Level 5 or above in Chemistry. 

2023文憑試科優異生 

 班別 

Class 

  中文姓名 

Chinese Name 

   英文姓名

English Name 

        考獲成績 (最佳六科積分點

Level attained (Grade point of best 6 subjects) 

6E 

丘孝賢 

   QIU HAU YIN 

5** 5* 5 5 (31) 

6E 

梁國豪 

  LEUNG KWOK HO 

5** 5* 5* 5 (32

6E 

葉深曦 

  YIP SUM HEI 

5* 5* 5 5 (30) 

 

 

部分學生的升學出路如下:

The below shows some of their offers:

6E 

丘孝賢 

香港大學 

工學學士(數據科學及工程)

6E 

梁浩銓 

香港大學 

 理學士(測量學)  

6E 

黃欣欣 

香港大學 

工學學士 

6A 

張鏵璐 

香港大學 

工學學士 

6E 

岑卓諾 

香港大學 

理學士 

6A 

徐浩傑 

香港中文大學 

護理學 

6E 

黃鎂霖 

香港中文大學 

護理學 

6E 

葉子笑 

香港中文大學 

生物科技、創業與醫療管理 

6E 

葉深曦 

香港中文大學 

金融科技學 

6A 

張嘉雯 

香港中文大學 

地理與資源管理學 

6A 

盧靖 

香港中文大學 

健康與體育運動科學 

6A 

杜家惠 

香港中文大學 

中國語言及文學 

6E 

駱穎彤 

香港中文大學 

心理學 

6E 

朱駿凱 

香港中文大學 

理學 

6A 

梁禧信 

香港中文大學 

哲學 

6A 

鄔凱娜 

香港中文大學 

全球研究 

6B 

賴依玲 

香港中文大學 

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 

6D 

熊德陽 

香港科技大學 

電子工程學 

6E 

莊嘉泰 

香港科技大學 

工程學 

6B

張綺程 

香港科技大學 

空間數據科學及智慧城市(榮譽)理學士組合課程 

6E

梁國豪 

香港理工大學 

醫療化驗科學(榮譽)理學士 

 6E 

徐雅樂 

香港城市大學 

法律學學士 

 


 

(百分比數值約至最接近的整數)

 

 

  2023文憑試文商科優異生

 6E葉深曦  考獲25*25等佳績

 師弟師妹,大家好!希望能夠在中文、英文科上給予一些心得與分享,我自中五始才發奮力追趕語文程度,付出了好多心血。同學,請認真上好每一堂語文課,在操練以往每一年的試卷時,都要認真審視和修改答案一次,訓練一下答題思路。作文卷而言,都是淚,不離題就好。祝各位師弟妹能夠在DSE獲得佳績! 

  2023文憑試理科優異生

   6E丘孝賢    考獲15**15*25等佳績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費曼學習法?這個是我個人認為學習理科、商科最有效的學習方法。發明者為諾貝爾物理學得獎者費曼,這個學習法的核心內容大概是在理解學習內容後嘗試對外傳授知識。個人而言,我認為這個方法對我在數學、M2、物理、經濟這四科都有所幫助。因為在把學了的知識教給同學這個過程中,能令我們的大腦不停重複思考正在教的知識和概念,從而形成長期記憶,令自己對概念掌握得更加熟練。同時,在教導同學的過程中你會發現一些同學容易犯的錯誤,正正可以從錯誤中學習,讓自己避開那些錯誤。最後,十分感謝各科老師對我的教導,同時祝大家在DSE路上能夠全民摘星! 

 

   6E梁國豪    考獲15** 25*15等佳績 


    第一,修讀理科最重要是認真上課。在老師講授課堂時認真聽講,摘錄重點。若有不明白的地方,應在課後或當天立刻詢問老師,以求對課題有透徹的理解。第二,理科並不是完全不用背書。例如化學科,其課題眾多,要求同學背誦的內容亦很多,例如溶解度表等。只有對這些知識倒背如流,才能在做試卷時更順暢。而且理科的題目百變不離其中,有些題目有既定答案。最後,在此感謝任教過我的老師,感謝你們的悉心教導,亦在此祝學校上下前程錦繡! 

 

 

 2022文憑試文商科優異生

         2022年文憑試文科優異生 6A施卓翹 

 

踏上高中後,各位師弟師妹或會因成績、前路等焦慮而忐忑,甚至迷惘,但或許持着平穩的心態去面對,將會更能助你們突破難關!自問自己成績並非有過人之處,能在文憑試中取得較好的成績,一方面是因老師悉心的栽培教導,另一方面是調節自己以輕鬆的心態去面對。 

    

各位師弟師妹可以嘗試去尋找能讓自己解壓的方法,例如做運動(Exercise Well)、聽音樂或各種興趣 (Play Well)。仍記得由中五暑假開始,養成了每天留在自修室溫習的習慣,但若非後日有考試或小測,回家後便不會再溫習,而是做自己喜歡的事。再到臨考試前一個月為了戒掉長期使用手機的壞習慣。 

此外,編排合適的時間表亦甚為重要,若偏重溫習某一兩科便會使其他科目分配不到足夠的溫習時間,哪怕討厭某些科目,都應分配適量的時間。 

在疫情底下,大家學習上的障礙相對變得較多,但若各位師弟師妹初衷不變、堅持到底,那怕再大的困難亦能捱過去 

 

  2022文憑試理科優異生

      2022年文憑試理科優異生     6E    余泓熹 

 

談及讀理科的心得,或許各科的性質和內容都略有差別,但我相信萬變不離其宗,讀書的重點都在於「細心」、「理解」和「實踐」三點。 

 

第一,凡事都要記得細心審題。不論題目多麼眼熟、你對題目有多大信心,也記得要逐字逐行仔細閱讀好題目,有時在解題時會感到無從入手皆是緣於自己沒有發現題目的關鍵字眼、重要提示。 

第二,理科需要運用所學、對課題的認識去解決問題、解釋實驗步驟和現象,但由於理科的題目中都會出現不同的情境,在背誦特定的知識之外,也需要確保自己對學科內容有所理解,能夠舉一反三。 

 

第三,親手做題目是讀書考試的制勝之道。很多時候只閱讀、背誦筆記內容,或是只大概看看試卷的題目和答案,沒有經過自己的思考,都很難做到透徹理解,記憶也不深刻。 

 

最後,我想向所教導過我們的老師表達謝意,在我們為前途感到迷茫、遇上挫折的時候施以援手、支持我們。而在此也祝各位師弟妹未來也能在DSE屢創佳績、前程似錦! 

 2021文憑試文商科優異生

2021文憑試文科優異生 6A曾智華   

 

首先,就是「好好休息」 (SLEEP WELL),無論翌日是小測或考試,甚至是日常的上課天,我都確保自己晚上十點半前入睡。這樣我不但可以有充分精力去應付文憑試的挑戰,同時由於我不會選擇通宵温習,所以我更加有動力提早温習,不會拖延時間,提升了温書的效益和效率。 

 

其次,就是「專心上課」,大部份學生回到家中,其實已經十分疲憊,沒有太大動力去進行溫習。那倒不如先專心上課,在課堂盡力吸收知識,回到家完成功課後盡情休息,如有能力則溫習一下,這樣反而有更好的心態調整,減少多餘的壓力,令自己可以保持情緒健康。(MENTALITY WELL) 

 

最後,就是「知己之弱」,要清楚明白自己現時學習的弱點,再去制定對策。如果你是背誦能力不佳,就好好創造記憶點去加強記憶;如果你是邏輯能力不足,就要先背好特定論點或操試題,令自己拿取更好分數。不要一味跟隨別人的温習模式,否則只會徒勞無功。 

  2021文憑試科優異生

    2021文憑試理科優異生        6E關芷澄    

 

我希望跟師弟妹分享一下心得。 

首先,物理科最需要的是耐性。無可否認,物理科的概念比較抽象,做練習會花很多時間,成績也不一定亮麗,或會帶來很大的挫折感。這時,我便會慢慢思考,做一條選擇題最要緊是讓你看清概念是否明白、熟悉,而非單純的對與錯,我會把它紀錄下來,提醒自己,從而慢慢見到自己的進步。

相比之下,化學科最需要的是細心。化學科的概念並不難明白,但怎樣才能把自己的成績再下一城,便需要細心留意題目和實驗的變化,並多觀察、思考實驗步驟背後的用處,使自己對整個實驗或工序更加熟悉。 

 

     生物科是最吸引我的理科科目,我並不喜歡過於刻板的知識,生物科需要背誦和思考兩者並存,拿高分的要訣便是從已有知識拓展思考,從而掌握答題技巧。 

 

數學科一開始給我的感覺是命中注定,我數學能力本來不太高,遇到複雜題目更會輕易放棄,但感謝郭嘉恩老師教會我怎樣將勤補拙,遇到複雜題目時繼續堅持,多做練習來填補自己的不足。 

 

最後,感謝所有曾教導過我的老師,在我遇到困難、疑惑時與我並肩;更希望各位師弟師妹學業成績理想,前程似錦!

 

成績優異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