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及公民教育組理念 Moral and Civic Education Committee

品德培育 Moral Education

 

Benevolence & Ethics仁愛及道德觀)   

德育及公民教育組旨在培育學生成為有修養的青年,懂得自愛愛人,能建立正面的自我形象和正確的價值觀,培育學生成為理性和富責任感的良好公民。

 

The Moral and Civic Education Committee aims to nurture students to become educated and civilized youths who can love themselves and others, build positive self-images and establish proper values. It strives to cultivate students to become rational and responsible citizens.

 

品德培育 · 價值教育

l   校本德育課        

l   電影生命教育    

l   專題講座及工作坊    

l   教育劇場    

l   頌親恩        

l   保馬良品 

 

公民教育 · 環境保育

l   保馬時事論壇 

l   保馬時事達人比賽 

l   十大新聞選舉及新聞評述比賽 

l   感創敢為 ── 青年社會創新服務獎 

l   和富青年網絡系列傑出公民學生獎勵計劃 

l   恆常升旗儀式 

l   網上《基本法》及國家安全問答比賽 

l   第八屆《基本法》暨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全港校際問答比賽 

l   香港盃外交知識競賽 

l   全民國情知識大賽 ── 學界知識王      

l   班本廢物分類回收計劃    

l   月餅盒回收活動        

l   地球一小時        

l   環保宣傳    

l   環保物品製作工作坊        

l   歷史文化學堂 ── 非遺零距離      

l   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線上知識競賽    

l   賽馬會「傳‧創」非遺教育計劃       

l   中華藝術工作坊  

l   內地及海外交流團

本組推薦學生參與不同的內地及海外交流考察團,期望學生能擴闊視野,增加體驗,透過親身考察和服務,了解不同地方的民生、文化、環境保育等,讓學生思考世界公民的責任和素養。

 

希臘之旅

5E 孫愷懿同學的心聲:

「這次交流活動,我了解到希臘的環境以及人民的生活方式。我親臨古跡,放眼望去,竟有種說不出來的感歎!「天空之城」讓人聯想起宮崎駿,而卡蘭巴卡正是宮崎駿獲取靈感之處。天空之城,城如其名,建立在一座座高聳入雲的山峰裏,讓人宛如身處仙境。約六千年前形成的山峰,歷經千年的洗禮,依舊屹立不倒,不禁讓人敬畏。」 

 

德育及公民教育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