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關愛長者行動:製作傳統食物及探訪獨居長者

關愛長者行動:製作傳統食物及探訪獨居長者

日期: 07/12/2019

訓導組 - 製作傳統食物及探訪獨居長者:

 

5E(20) -陳熙賢:

今年是我第三年參與入樽隊義工服務 ,所以對活動的程序都算是比較熟悉。對我而言,每一次的義工服務都是一個不同的考驗。而這活動是製作傳統美食,然後派發給獨居長者。起初我對製作小食的方法都是一知半解,未能造出完整的小食,但經過隊友的悉心教導後,我終於找到當中的小技巧,製作小食這個環節變得十分順利!

而在探訪獨居長者的過程中,我得知他們在生活上的多種不便,使我感到無奈,不過和長者聊天,也算有一個渠道給他們抒發情緒。活動過後,令我明白到關懷長者是十分重要的。

 

5E(27) -羅雋瑋:

活動中,一位獨居婆婆收到我們帶來的禮物時,笑得十分燦爛,不斷跟我們說感謝。我在想:那只不過是餅乾和其他日常用品罷了。後來跟婆婆聊天,才了解到原來她的兒孫很少探訪她,婆婆原來不是因為收到禮物才感到開心,而是我們的探訪。經過今次的活動,我發現自己擅長打開話題,也覺得跟初中學生一起合作是新穎的組合,因為我較少接觸初中同學,更何況一起做義工服務。我也發現到當初中學生遇到問題時,他們會主動發問,會想將每一件事情做得更好。

 

5D(11) -陳諾:

在這次探訪獨居長者的活動中,長者十分歡迎我們,甚至熱情地拿出食物來招待,當然我們未能接受這份好意。探訪前,我和組員一起製作傳統食品,因之前有相關經驗,所以我比組內其他同學更加熟練。我認為自己比較有耐性及細心,可慢慢為麵團塑形,也留意到麵團是否有足夠的水份。不過,我認為自己在探訪長者方面做得未夠好,因為比較害羞,很少主動慰問長者,相反與我一組的初中同學則負責和長者聊天的環節,他能想出很多話題和長者聊天。其實,社區對獨居長者的關注度太少,雖然社區中心時常舉行不同活動,但有些行動不便的長者只能長期留在家中,因此我認為往後應該多組織探訪活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