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浪遊漁港(公民科及生社科、歷史科、...

浪遊漁港(公民科及生社科、歷史科、地理科)

日期: 22/03/2023

浪遊漁港  學生感言

 

5D 馮梓瑩

 

  我在此趟旅程獲益良多,學到不少課外知識。

 

  在香港仔郊野公園附近,我們近距離了解了沉香與香港命名的關係──香港當時有許多香木,因而取名為香港,又認識了無花果的花在果實中,觀察到榕樹有不同形態,有長滿鬚的,有只長無花果的,白花鬼針草,其像針的物體,能沾到人的衣服上,以作散播之用,龍眼樹的樹葉等,途中看到了園蛛,牠有8隻腳,不是昆蟲,爬行速度很快,還參觀了香港仔水塘,水位低,看到了錦鯉。

 

  同時,得知香港的英文讀音其實與水上人的口音有關係,我們還坐了船,透過耳機聽著導賞員的介紹,對漁民生活有多了解,最後,我們邊欣賞著船外的風景邊吃了美味的艇仔粉,材料十分豐富:有叉燒,有紅腸,有魚蛋。

 

 

5D 胡愷珊

 

  今天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去香港仔走走和坐漁船遊覽避風塘。最深刻的是初嘗水上人以大地魚為湯底製的艇粉,味道可口,這些在船上即製的艇粉,在香港僅剩下屯門和香港仔供應,所以我覺得很值得一試,亦很高興可以在這次活動中有機會在船上品嘗水上人的傳統美食。

 

 

4D 辛穎珊

 

  活動十分有意義,一路上我們參觀了香港仔郊野公園,通過領隊瞭解了有關香港仔郊野公園的各種花草樹木和動物,比如無花果樹的果實,榕樹的不同品種和蛇跟百花鬼針草等等,而後又乘坐舢板船遊覽了香港仔和景色,更登上了住家艇吃美味的艇仔粉,是由大地魚粉製作而成的湯底,十分鮮美,整個旅途讓我瞭解到香港仔的水上居民文化與歷史還有郊野公園特殊動植物等。

 

 

1A 陳汝藍

 

  這次的遊覽令我印象深刻,短短幾個小時的時間,我遊覽了香港仔郊野公園以及坐船前去觀賞和品嚐了艇粉。而在這次的活動中,不但讓我學習到很多新的知識,例如是植物和動物,也讓我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妙之處。另外,我也認識了很多關於以前水上人的生活和歷史,增進了不少課外知識,是一次寶貴的學習機會。

 

 

1B 葉采恩

 

  這次旅行令我學到很多關於植物的知識和關於艇仔的歷史和知識。亦令我可以有機會親近大自然和做運動。而且還可以吃到第一次吃的艇仔粉,它美味可口,令人產生想吃多一碗的感覺。並且令我可以看見很多遊艇和船廠,令我獲益良多。亦都令我對遊艇和動植物增加認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