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暑期科學課程(科學學會)

暑期科學課程(科學學會)

日期: 30/07/2021

                                                                        

3A 殷芷頌

  今年因疫情關係,導致同學們都未有機會參加很多活動,同時亦失去了好多學習機會,但這個再生能源科技及應用的科學暑期課程能如期舉行實在難得。

 

  Miss Fung 和從孟加拉來的Miss Sen在教學的過程中加入了不少遊戲與互動的元素,不但能增添課堂的樂趣,更令我們對所學知識的印象愈加深刻。而這個暑期課程主要是想我們學懂分辨可再生能源和不可再生能源,以及介紹風能,風車的基本結構,核能和煤炭能源,還有它們的好處和壞處。

 

  雖然課程選用了英文教學,而且大部分時間都能明白兩位老師所說的內容,但途中亦會有些不明白的地方,但Miss FungMiss Sen不厭其煩地耐心解釋,絕對是兩位盡心盡力的老師。

 

  我在這個科學暑期課程中確實獲益良多,所學到關於再生能源科技的知識在將來必定會大派用場!

 

 

3A 胡愷珊

  經過五日的科學課程,令我更了解與能源相關的知識,例如使用化石燃料、風能、核能的優缺點、現況等等。課程中包含授課、做工作紙、互動遊戲、小組討論與分享,課堂上多元化的活動令我們也很投入,同時又獲益良多。令我最深刻的活動一定是偵探遊戲,我們要透過解答導師的提問或完成一些任務去尋找更多的線索,當中的問題大多與課程內容相關,因此讓我們可以從遊戲中學習與重溫。

 

  同時是次的課程為英語教授,在過程中導師們也會教授一些較高階的英語詞彙,不但增加了我們科學的知識,還增強了我們的英語能力。

 

 

3A 吳宇恒

  在今次的活動中我學會了很多關於不同再生能源和非再生能源的好處和弊處以及應用,其中便包括太陽能、風能、化石燃料等等。在課程中有詳細講解風車是如何用摩打及發電機把勢能轉換成電能,我們亦有機會用材料自製一部小型風車 從而了解風車整體運作系統,過程十分有趣。而活動中,導師也有提出不少問題令我們思考,例如為何香港比較少使用再生能源。在探索和思考過程中也有分組討論,令我們學得更多,想得更多。 這次活動 亦令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3A 勞淑勤

  在這次的科學課程裡面,我學到了有關於可這次再生能源和不可再生能源的種類與利弊,其中也有講到香港只有一個風力發電風車的原因。同時,在這次活動裡面,我們進行了數次的小組的討論和活動,大家分工合作,非常高興。其中在最後一日的課程,進行了一個偵探活動,在裡面融入了有關這次課程的知識,既好玩又有用,如果有下一次,我還想要再參加呢!能夠參加這次活動,非常開心。

 

 

1E LEUNG HOI TING

  I joined an event about renewable and non-renewable energy for four days in the summer holidays. On the second day, I was surprised that a foreigner joined our team. So, I plucked up the courage to talk with her. I enjoyed that experience. I learnt that taking the initiative is important in learning.

 

  On the last day, we played a group game named ‘DETECTIVE’ to find the real culprit among five suspects. Although our team lost, we didn't feel upset. I learnt that working as team is essential. When we worked as a team, we felt less nervous. We also tried our very best to complete the tasks.  

 

  This valuable experience broadened my knowledge and improved my interpersonal skill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