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教學顧問計劃2018-2021:趙...

教學顧問計劃2018-2021:趙志成教授

日期: 15/07/2021

教學顧問計劃2018-2021 (趙志成教授)

 

  近年學校推行「學與教支援計劃」,並邀請前香港教育大學教授 —— 趙志成教授擔任是項計劃的顧問,期望為學校培育出教學領導,推動校本課程的發展。

 

  趙教授為老師安排了多項專業交流活動,包括講座、工作坊、共同備課、觀課及評課等。在這些培訓活動中,老師認識了影響學習效能的不同因素、處理學習差異的不同層面及不同的教學策略,進益甚廣。

 

  藉著共同備課,老師之間激盪出新的教學意念、相互切磋,擬定有效之教學活動,並精進教師專業知能。科主任也從評課會議中,掌握給予回饋的技巧。計劃完成後,趙教授對老師和學生均給予良好的評價:老師具教學熱誠、備課認真、解說清晰;學生尊師有禮、執行力高、樂於參與學習活動。

 

  過去兩年,趙教授與本校教學團隊作深度交流,進一步落實優化教學、成就雋才的願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