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中一級「保馬啟航」迎新營(輔導組)1/3

中一級「保馬啟航」迎新營(輔導組)1/3

日期: 25/08/2019

保馬啟航 ── 我的感言

  

姓名:嚴惠兒        班別:1A       學號:17

  在這三天中,我最深刻的片段是中一迎新營,因為迎新營很有趣,更有學長和老師的陪伴!陪我們一起玩的還有負責這次迎新營活動的導師。迎新營中,導師們悉心準備了很多活動,十分多元化。

  這次活動令我獲益良多。在這兩天中,既訓練了我們的獨立能力,我也學到怎樣和人溝通,增進了我跟同學們的感情。我很感謝策劃了這次迎新活動的老師、導師,以及各位學長們。

  我對未來的期望是希望自己能夠努力學習,多參與羣體活動,增進自己的溝通能力。我要加油!

  

姓名:殷茵            班別:1A       學號:18

  在三天裏,我最深刻的是迎新營。因為在營裏認識了不少朋友,還一起玩遊戲!大家都很踴躍地參加每一個遊戲和活動,提出自己的意見和看法,但沒有發生爭吵,十分團結友愛。

  在三天裏,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從第一天開始,我們就認識了學校的校規,知道作為保馬人應要有的言行舉止。我明白到對師長和同學都要有禮貌。

  我對未來的保馬學習生活充滿期待,希望自己可以蛻變成一個不一樣的自己,也希望自己的初心一直在,以後每一天都可以開開心心地度過!我要忘記以前不好的事情,一切重新開始。加油!

  


  

姓名:禤善柔                班別:1B        學號:15

  在這三天的保馬啟航的活動裡,我腦海中印象最深刻的片段是中一迎新營,這是因為我在這迎新營裡學習了一些課本上沒有的道理或知識,例如:自己要勇敢發言、要尊重別人等等,讓我有十分多的感悟。

  在迎新活動中,十分有幸能認識不同的同學,我也從學長們身上學習了不少。不同的老師、學長和同學都令我對學校有更深一步的認識。我在迎新營中明白自己應該要尊重他人,學到了要發揮自己的優點、接納他人的缺點,更要多一點主動關心別人。這才是一個學生應做的本份。

  我對自己的中一生活有很多期望,希望自己可以認識更多不同的朋友。所以,我決定從現在起,要主動跟同學聊天。我也希望自己能夠天天向上,好好學習,努力做好每一件事,達到自己的期望。

  

姓名:李翠盈        班別:1B        學號:8

  在迎新日那天,我在一開始只認識小學的同學,使我有點擔心。但到了排隊的時候,我認識了一位很可愛的新同學 ── 宛宜。我跟她聊得很投機,短短幾分鐘已經像一對熟悉了很久的朋友。在聽「學習習慣及正向教育講座」時,我看到了很多積極的同學,答問題後學校教育心理學家古小姐更會送一些精巧細緻的文具給同學!

  而在迎新營的第一天,我認識了一位很細心的學長 ── Apple,傅靖琳學長。在學雜技拋絲巾時,我怎樣也做不到,但Apple學長不會嫌棄我,繼續陪我練習。到了晚上住宿的時候,我又認識了兩位新同學,我們一起聊心事、吃東西,氣氛十分融洽。

  在這三天裏我學會了很多東西,也改善了自己,例如:原本我上課時很少主動答問題,但現在我更主動了;我也學會了團隊合作,當大家要進行一些分組活動時,我會跟大家互相扶持、幫助。最後,我希望可以認識更多新朋友,成績更加進步!

 


 

姓名:陳嘉淇        班別:1C        學號:3

  在這三天中,我最深刻的片段是學長帶我們一起玩遊戲,因為我很喜歡和不同年級的學兄學姐一起玩耍!我非常欣賞學長的努力,因為他們耗用了很多休息時間來為我們組織一些有趣和非常有意義的遊戲,這非常難得。我也很欣賞學長們那份盡責的心,他們盡心盡力地負起照顧我們的責任。

  我從這三天,我學到了很多,例如要尊重老師、學長和同學。我也學到了答應了別人後便要盡心盡力地去完成的道理,我很欣賞自己可以快速地投入遊戲,參與討論,盡力地完成每一個任務。而我覺得自己學得最多的是要非常規律地管理好時間!

  在未來的六年裏,我希望我可以認識到更多的同學,和她們一起玩耍、學習,跳出自己的安舒區,突破自我,擁抱挑戰,實踐對未來的自己的承諾。

 

姓名:黃凱帥        班別:1C        學號:23

  在這三天中,我最深刻的片段是中一迎新營。

  我們在迎新營一起進行各種活動,玩得十分開心,也學到很多知識,例如:要更快完成遊戲任務,大家便要團結一致,也要互相幫助。在迎新營裏,導師利用「星光大道」這個活動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要善於自己發掘和發揮自己的優點和興趣。

  透過今次的迎新營,讓我和同學們變得不再陌生,也成為了好朋友。我希望我的中一生活可以更豐富,也希望可以和更多的同學和學長變成好朋友。

 


 

姓名:張鑫梓        班別:1D       學號:2

  在這三天中,我最深刻的片段是中一迎新營,因為在中一迎新營當中,我不但認識了更多的朋友,也很高興認識了學長們!學長們非常照顧我們每一個中一同學!在這兩天一夜的旅程,我其中一樣學到的東西就是要「堅持」。參加「報紙狂奔」的時候,有一些人跑很快,身前的報紙沒有掉下來;有一些人則因為跑得慢,身前的報紙掉了下來,但他們都沒有放棄,繼續完成他們的比賽!還有在「玩雜耍」時,很多人在試轉轉盤、試拋球,球和盤經常會掉下來。雖然多次失敗,但大家都沒有放棄,反而撿起來再嘗試,真正實踐了「永不言棄」的精神。我被這畫面啟發了,明白到「堅持」的重要。我對未來的期望是認識更多朋友,成績更加地進步,我深信這也應該和「堅持」脫不了關係!

 

姓名:熊嘉棟        班別:1D       學號:32

  這個迎新營令人最印象深刻的肯定是和不同的老師、學長、導師和同學一起玩互動遊戲!例如「報紙狂奔」,每人拿一張報紙放在身前,然後快速地往前跑,繞過椅子之後再回來交給另一個人,最難的是報紙不能掉下來!我跑了很多回,整個過程很激烈,但我心情很放鬆!

  在這三天裏,我學會了2R,即尊重和責任。原來很多小事,都是我們力所能及的,例如我們向別人說「早晨」,又或者「你好」,都能展現自己有禮貌的一面。

  剛升上中一,我現在還有些迷茫,但希望能夠認識更多積極向上的朋友,一起咬緊牙關,提升成績。希望新的學年,自己有新的進步,新的進展!

 


 

姓名:鄧浚朗        班別:1E        學號:28

  在這三天裏,每一個時刻都十分難忘,最難忘的是甚麽?那就是玩雜耍!這一個活動對我來說,真是使我百感交集,有傷心、有憤怒,同時也很開心。剛開始練習的時候,我有點緊張,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接觸雜耍,有拋絲巾、拋球、轉轉盤等不同項目。可是我的進展舉步維艱,總是沒法成功,這令我有一點傷心。我想到這可能是我不擅長的雜耍項目,所以去試其他,可是都沒有成功,這難看的結果使我感到憤怒,也令我有點想放棄。但我不甘心。看到不同的同學慢慢邁向成功,玩得越來越好,我怎可以認輸?幸得有學長的鼓勵和支持,我才沒有放棄,堅持訓練,在最後幾次練習雜耍的時段,我已接近成功,玩得越來越好!最終還得到老師的讚賞!回望自己從零開始,由失敗到成功,自己也感到快樂,成功感使我十分開心!

  希望自己會記得這難忘的一刻,永不言棄,開心度過美好的中一生活!

 

 姓名:林友莉      班別:1E        學號:4

 

  三天的時間裏,每一個遊戲都令我留下深刻印象。因為這些遊戲,都有導師和高年級學長與我們一起。

  例如是「報紙狂奔」。這遊弃要我們往前跑,同時不讓身前的報紙不掉下來。在第一輪時,大家可能不太熟悉遊戲,報紙常常掉落,不過大家都沒有灰心,仍然撿起地上的報紙,堅持了下來,繼續奔跑。這個遊戲讓我知道,自己身邊的同學是多麼堅毅和勇敢,令我獲益良多。

  在營地裏,我和我的同學們在晚上睡覺前一起玩小遊戲。每一個同學都十分地投入,在歡聲笑語中,大家之間的關係都近了一大步。

  中一迎新營使我對中一的害怕、緊張和憂慮都消散了不少。取而代之的是快樂、放鬆和期待。希望今年的中一生活能更多姿多彩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