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中文大學 X 保良局馬錦明中學 ...

中文大學 X 保良局馬錦明中學 (網上化學課 — 自製酒精搓手液)

Date: 06/04/2020

中文大學 X 保良局馬錦明中學

網上化學課 — 自製酒精搓手液

中大這一課

自二月起停課,已經第75天。停課期間如何讓學生維持自主學習的動機,是每個老師都在思考的問題,以轉危為機。不能群聚,改用網上教學,少了肢體接觸,卻讓課堂走得更遠。

中大化學系的老師在停課期間,利用網上教學的便利造就知識轉移,向15間中學的學生示範製作酒精搓手液及漂白水,並教授消毒用品殺滅病毒的原理,幫助學界助人自助,同心抗疫;22位化學系的同學更親身到各中學協助學生及解釋相關的化學知識,讓他們有實踐的機會,更能學以致用。就讓我們一同聽聽今次課堂如何令中學生有所得著。

今次課堂全賴兩位化學系講師侯俊傑博士及麥建華博士的精心安排。究竟2位化學系講師為何萌生向中學生安排網上課堂的念頭?大家可觀看前傳了解更多:bit.ly/3cutq2U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