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學長計劃-鳳凰觀日

學長計劃-鳳凰觀日

日期: 18/11/2023

      5B黃子龍     鳳凰山後記

我喜歡大自然又想磨練自己的意志,所以參加這次鳳凰山旅程,我們三十位同學分為三組,每組以一個團隊形式進行活動,今次活動的特別之處是所有事情都是由我們自行決定,由購買食材,分物資、乘車的路線及時間管理都是由我們小組負責。

 

到達登山起點前,我們經歷了十分多的曲折,但是沒有人放棄,沒有人說喪氣話,大家永遠都在互相鼓勵。有同學不舒服,要休息一會兒,抽筋了了,都會共同進退。這一點真的很感觸我,出發前我並不認識我的隊員,但竟能有如此團结的力量。

 

在登山途中,我也十分感激蘇澤同學與及攝影師John Sir,我們一起唱歌,讓枯燥的行山路程變得有趣。整個過程是最辛苦的就是最後登頂的一段,不僅僅是肌肉痛,也喘不過氣,同時還要面對自己的情緒,自以為很接近山頂,實則總是這麼近那麼遠,這一走就是兩個小時,使我的內心很急躁。但過程中我嘗試給自己打氣,我看見扭傷腳的同學仍堅持一步一步踏上梯級,身邊的同學也沒有放棄,我憑什麼有藉口就此半路而廢呢?起初我會為拍到一張好的風景照去鼓勵自己,但後來我發現自己十分享受在這寂靜的山中與我的隊友同行,我不知不覺之中就已經走到了山頂

 

在山頂上一同看見旭日初昇,山頂上聽到每一句喝彩,都讓人回味。你問我後悔參加這次艱苦的旅程嗎?我想是無悔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