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5E孫愷懿參與「一帶一路漫遊希臘歷...

5E孫愷懿參與「一帶一路漫遊希臘歷史文化交流團」(德育組)

日期: 03/02/2019

學生活動感言
 
  這次交流活動,讓我們了解到希臘的神話故事以及歷史文化。希臘著名神話人物如雅典娜、波塞冬等,可算是耳熟能詳,當我親臨古跡,放眼望去,竟有種說不出來的感歎!古人的智慧並不是我們可以小覷的,透過觀察建築的巧妙技術,不難發現,古人的智慧並不低於我們,只不過當時科技並沒有如今發達。
 
  當地人民生活節奏較香港緩慢,十分注重休息,並不注重物質,星期日大部分商家都不會營業。而希臘最著名的聖托里尼島嶼,是希臘的必經之地,當地著名的藍白建築,更是深入人心,不少人慕名前來拍攝婚紗照。
 
  「天空之城」讓人聯想起宮崎駿的代表作品,而卡蘭巴卡正是宮崎駿獲取靈感之處。天空之城,城如其名,建立在一座座高聳入雲、約六千年前形成的山峰裏,歷經千年的洗禮,依舊屹立不倒,不禁讓人敬畏,置身其中,讓人宛如身處仙境。
 
  在香港的晚上,我們幾乎看不到星辰。但在卡蘭巴卡,放眼望去,滿天星辰,月亮顯得格外明亮。在這種情景下,我卻沒有拍照的念頭,更想用肉眼紀錄這一刻。畢竟拍星星的人很多,可真的用心去體會星星之美的人又有多少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