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2021-22年度「篇篇流螢」網上...

2021-22年度「篇篇流螢」網上閱讀計劃頒獎禮(中文科)

日期: 03/08/2022

2021-22年度「篇篇流螢」網上閱讀計劃頒獎禮

學校獎項:「團體卓越表現獎」(高中組)

學生獎項:「個人卓越表現獎」(全港第一名)

 

同學獲獎感言

5D 周雨欣 5D 張迦欣 3A 陳思桐

 

  參加篇篇流螢,讓我們瞭解更多中國歷史,文化傳統,古人的治國理政智慧等,令我們獲益良多。雖然每天只有5題,可是積少成多,在空餘時間做做閱讀理解,不知不覺便能瞭解更多關於中國的知識,例如中國古代名人岳飛的一些事蹟,加深了我們對歷史人物的印象。

 

  「以古為鑑,可知興替;以人為鑑,可明得失」,透過閱讀這些短文章,可以古代中國歷史興衰和前人經驗為借鑑,提升思考能力和個人涵養,鑑古知今,啟迪未來。

 

  除此之外,我們很喜歡做完閱讀理解後的延伸閱讀,因為有很多關於中國歷史的故事和冷知識,而這些知識大部分在中文書或是中史書上都很難學到。

 

  得知要領獎的消息,我們不禁喜上眉梢,參加頒獎典禮時,篇篇流螢主辦方送了一隻熊貓玩偶,環保袋和兩本書給我們,我們都對熊貓玩偶愛不釋手,更喜歡的是那兩本書,書本內容廣泛,包含了很多主題,例如藝術瑰寶,風光如畫的壯麗山河,無價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歷史圖片重現在眼前,讓人驚歎中華文化之美,直到晚上,我們依然沉浸在書裏,百看不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