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領袖生訓練活動(訓導組)

領袖生訓練活動(訓導組)

日期: 30/07/2022

領袖生訓練活動  學生感言

 

1A 王靜兒

 

  我很慶幸可以做到領袖生,亦有機會參加這個領袖生訓練活動。一開始我看見那麼多不認識的同學,我感到陌生又緊張,當我們進行自我介紹的時候,我對他們有初步的認識,接下來的遊戲令我們可以一步一步接觸對方,大家都很投入活動,藉此增進了大家的感情,我亦都努力做一個出色的領袖生。

 

 

4D 胡愷珊

 

  今年的副領袖生培訓和全體領袖生培訓活動,我再不是被別人指導怎樣做和如何帶領團隊,而是去教導和訓練領袖生去成為一個領導者,訓練他們去帶領各自的團隊,可謂一個重大的責任和挑戰。以前一直有人在自己身邊,不用負上團隊全部責任,只是分擔一小部分,但當上了總領袖生後,角色由被傳授者變成傳授者和活動策劃者,由活動的籌備,到預備物資和簡報,到綵排活動流程,到主持活動,過程中經歷過多次會議,多次的採排,多次聽取老師建議後改善,可謂不容易。

 

  今年少了以往導師的帶領,只能親力親為,由零開始,雖然過程不容易,但卻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從中得知自己的自信不足、主持活動能力不夠、籌備活動經驗不足,我想如果沒有今次的經歷,我也只不過是一個不敢挑戰,不會成長的中四學生。

 

  所以,在兩次領袖訓練活動,雖然自覺並不是做得太好,但卻是在現在能力範圍內盡力去做的,至少在活動中,我們也達到了訓練的目的,我相信我們會一直進步,並做得更好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