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進念推理劇場(中文科)

進念推理劇場(中文科)

日期: 27/09/2022

進念推理劇場  學生感

 

5A 黎耀祖

 

  對於這次的戲劇表演感到十分新奇我之前沒有任何觀看戲劇的經,而戲劇給我的刻形象是相對的比較無聊和單調,僅採用一個順敘法或倒敘法去敘述一個故事,但經過這一次的戲劇體驗後,發現原來戲劇也可以很有趣故事圍繞一個警察的某段人生時光,但有趣在於它不是以一般平鋪直敘的方式展述故事,而是將整個戲分為六個獨立的中篇本格推理故事,既有本格推理的謎團和邏輯趣味、又兼具勾勒城市風景的厚重歷史感,構成一部氣勢雄渾的社會派犯罪史詩,讓我更為了解特區政府成立前的香港。個人感受是這次的戲劇體驗十分新穎,推翻了戲劇給我的沉悶印象,希望之後亦有時間觀看這類型的戲劇。

 

 

5A 林佩其

 

  經過今次話劇,令我有所反思與啟發以推理的角度出發,從中梳理了香港的歷史大事,香港的歷史變遷,亦展現出香港的歷史文化。話劇中透過神探關振鐸的種種經歷,勾勒出香港社會1963-2013這五十年來的社會狀況,關振鐸在話劇中的形象是個破案高手,在整個話劇中起到關鍵的作用,在最後利用假死的方法,成功為少女報仇,除了突出關sir的聰明才智,更引發不少人的懸念及猜測,情節引人入勝今次的話劇體驗讓我獲益良多

 

 

5B 鄺佩玲

 

  看完話劇令我覺得我是一個十分幸運的人,不用經歷過以往香港的貪污、黑社會問,能在香港健康快樂地成長。每當話劇揭示謎底時,都令我很驚訝,和我的原先的劇情推理有很大的出入,不過有趣的正是這讓人意想不到的劇情反轉。今次的話劇與傳統話劇不同,舞台後方還有一個大屏幕,會投射字幕及畫面,不一定要全程觀看演員的表,還會播放一些片段及以漫畫的形式展示劇情。整套話劇不論在音效和視覺都為觀眾帶來強烈的視覺衝擊,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播放很多以前的金曲,並把每首歌曲名字拼在大屏幕上,場面很震撼,希望還有更多這樣的演出

 

 

5B 吳嘉萍

 

  通過昨天的話劇,我認為主角關震鐸十分細心認真,他有着聰明的頭腦,透過蛛絲馬跡去破案,特別是阿武與石本勝掉包,石本勝全身被包着,關振鐸也能從中破案。其次,漫畫呈現的內容十分吸引我,當中氣氛、音效令我感到緊張。雖然我未必完全能看得明白故事的發展,但可以讓我去思考劇情,也讓我想購買這本小說看,破解我心中的疑惑。總的來說,我覺得各位演員都十分用心去演出,呈現出一個完美精彩的話劇。

 

 

5C 李楚雯

 

  看完這次的話劇後,六個故事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少女的祈禱,這個故事是以一位還處於青春期的少女,遇到的種種事情。在她還在12歲的時候,親眼看見父親被殺,令到她銘記於心,一直都想找機會報仇,但是她只是一個會唱歌的少女,並不懂拿起刀為父親報仇。但是關警察有一個機會讓他為父親報仇,更為警署捕獲疑犯,她的一個舉動,一舉兩得,不但為警署立下大功,還為自己這幾年裏的願望實現了,她還可以利用另一個身份,繼續努力,為自己的夢想而進發。

 

 

5C 劉俊賢

 

  今次演出的話劇劇種是推理劇,主角作爲一個警察在這些年間破案的事情。全劇用的倒敘手法,開頭先說最新的二零一三年,然後在音樂中慢慢回到過去。中間的音樂也十分好聽,中間推理查案的部分也頗爲有趣。雖然我是第一次看話劇,但是視覺小說的話劇形式也令我感到新奇,中間插入了沒有臺詞的漫畫部分,也讓我感到有趣,結果最後才會知道,他居然就是漫畫中出現的那位女性角色,同時也和主角的關係聯了起來,令我感到驚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