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地老人探訪

日期: 04/01/2020

訓導組 - 軍地老人探訪:

5E(35) - 蘇智豪:

我在軍地長者探訪活動中負責幫助長者量血壓。我們替一位坐輪椅的婆婆量血壓,量完後,張鈞喬同學十分關心婆婆,提醒她日後要再來量血壓,如有問題時就要看醫生,還要多認識新朋友。這個舉動令我感受到他做義工時,是樂在其中。

我在量血壓的過程中,卻很少與長者互動。但經過老師的提示,我嘗試打開對話的匣子,聊一些日常生活的話題,關心他們,最後我和長者們都有說有笑,十分愉快。

與初中同學一起做義工也是一次挑戰。身為師兄的我需要負上教導他們的責任,所以在進行義工服務時,也需要看顧他們,與他們聊聊天,令他們感受到做義工的樂趣和意義。

最後,我認為這次義工不但是挑戰自己,也挑戰我們一個團隊的合作能力。因為這次軍地老人探訪共分成三個項目同時進行,所以分工合作很重要。而我們順利完成這個挑戰,盡責地完成自己的項目。所以這次的義工服務的確令我獲益良多。

 

4C(24) -畢鈞皓:

在軍地的探訪活動中,我最難忘的片段是負責主持遊戲。長者們十分投入,一些八十歲的婆婆活力十足地玩遊戲,過程令我十分感動。活動中,我了解到自己在負責主持遊戲方面原來是不錯的。另外,我們也遇到一些困難,就是經驗不足,導致一開始不知道要說什麼。幸好老師為我們走出第一步,教導我們打開話題。我與初中同學也十分聊得來,他們都很熱情,大家合作得非常融洽。我覺得這次活動對長者別具意義,因為平日很少有人來探望他們,因此快要完結的時候,他們都叫我們不要走,可見他們希望得到別人多點關心。能為長者帶來歡樂,我感到這次活動十分有意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