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賽馬會詩人別傳教育劇場發展計劃演出...

賽馬會詩人別傳教育劇場發展計劃演出活動(中文科)

日期: 26/05/2022

賽馬會詩人別傳教育劇場發展計劃演出活動  學生感言

 

2A 黃文謙

 

  這活動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當大家齊心合力作新詩,令老闆娘放下清風父親李大軍的仇恨時,我的腦海中已浮現出了一首新詩。但經過大家的討論和修改,一首出乎我意料的新詩已誕生,我感到十分驚喜。我在這一次活動獲益良多,令我增加了對詩佛王維的了解,體驗了中文的樂趣。

 

 

2C 陳蓁妍

 

  是次的戲劇教育活動跳出了常規的課堂模式,換作至輕鬆的氣氛,大家皆能投入參與其中丶獲益良多。

 

  例如是活動「良心胡同」,藉是否投降的問題,將同學們分成正丶反兩方,以相反的立場排成面對面的兩行,並勸告扮演王維的同學選擇自己身處那方。

從勸勉過程中,我們靈活運用到詩佛王維的生平丶名作《聞逆賊凝碧池作樂》等來分析他的性格特點,再經深入的討論構思成不同論點,為求「王維」選擇自方。當「王維」走到兩行中間,各方的同學們便積極分別說出綜合不同資訊後的看法,當中都是通過自己深入探討和解讀。

 

  活動進行同時,我們已經不知不覺從有趣的氣氛中對有關角色的解讀加深。戲劇教育活動有效令我們大開眼界,原來學習不只是要經書本上的內容,還能以充滿趣味的方式吸收知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