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學生作品榮獲香港學生集體創作展—學...

學生作品榮獲香港學生集體創作展—學校桌椅大改造—中學組傑出作品獎(視藝科)

日期: 23/10/2019

學生得獎感言
 
3A 何熹宜、林雅翹、吳樂恩、岑卓諾、黃祉瑜
 
  我們的作品名為「足球機」,把學生桌的抽屜變成了一個足球場,當中的意念是來自我自少的興趣──足球。我們運用了一些隨處可見的材料,如竹籤、紙皮等,把這些物料循環再用,並賦予新的生命。製作期間,時間是一項極大的挑戰,解裝、重組、塗色等,都需要花上一定的時間,然而我們最後都能在限期內完成,全靠我們分工合作;而我們有時會出現意見不合的情況,但最後都能心平氣和地討論,並把問題解決。
 
3C 莊少傑、何靖峰、何子均、吳嘉浚、滕毅康
 
  香港地少人多,啟發我們以此作為是次創作的概念。本地居住空間都較為狹窄,而我們改裝學生桌而成的「多功能檯」則可讓不同的家庭都可有更多的可使用空間。作品中最大的特色是可延伸,在製作可拉出來的延伸部分時,我們嘗試調整不同的鬆緊度,測試不同扣子的配合性,為求用家在使用時感到更方便。
 
  各位組員的繪畫天分不高,但對立體的認知則相對上較敏銳。製作期間,我們發揮了各自的長處,例如有組員主力構思意念、有組員則負責繪畫設計圖及計算尺寸、有組員切割及組裝。作品在外觀上雖然平平無奇,但包含了我們五人的心血和努力,所以得到獎項,絕對是一件值得高興和紀念的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