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地理科參觀天際100(地理科)

地理科參觀天際100(地理科)

日期: 11/06/2022

地理科參觀天際100  學生感言

 

1D 葉嘉彤

 

  今天,很榮幸可以有機會去參觀天際100 ,我們先是乘搭旅遊巴到達ICC然後等了一會,便有一架雙層巴士登場,不要小看這輪雙層巴士,它的上層,竟然是露天的,雖然在去之前便聽過兩位老師介紹,但是因為從未見過,所以親眼看見便很興奮。我們看了一下景色便回到ICC,然後乘搭電梯到達頂層,電梯一開門,我便一下衝到了大窗戶前,不由自主地哇了一聲。站在那裏,可以看見寬闊的海景及美麗醉人的景色,看着維港,不禁思考,要是晚上在這兒看,那景色豈不是更美麗!天際100有很多3D眼鏡體驗活動,我還看到了很多景色呢!我真的沒想到那裏竟然有餐廳,想像一下,吃着美味的下午茶,看着維港的景色,真是美滋滋!那裏還有紀念品商店,紀念幣等,可惜價錢很貴,不然一定入手!

 

  最後,我帶着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了天際100 

 

 

1D 梁霆軒

 

  在參觀天際100的那一天中,令我深刻感受到了香港的美麗景觀,除了能欣賞到維港的美景,還能結合書本上的知識,令我受益良多。

 

  一開始,我們乘搭觀光巴士遊覽油尖旺區。首先,我們經過海邊,望見尖沙咀的建築,看見不少舊式建築,西式的房屋和高樓大廈令人體現到香港中西融合的特點。回頭一望,看見維港對岸的中環,高樓林立表示出商業中心區的繁榮,令書本中的知識變得更豐富立體。

 

  然後,我們從維港邊駛向市區,在星期六的下午,還是車水馬龍。街道兩旁的樓宇令我想起書中所說的混合用地。風景和書中知識融合,充分符合舊市區的定義,增加了我對地理知識的了解,令我增加了對地理的興趣。車程只有四十五分鐘,令我意猶未盡。

 

  返回到天際100 ,我們前往100層的5G體驗館,其中豐富的活動十分有趣,體會到現今科技的進步。除此之外,站在窗戶邊俯瞰維港兩岸及九龍半島的景色,我也拍下了不少的照片留念。

 

  最後,我們坐巴士回學校,途中的問答比賽令我加深對天際100的了解,這次的旅程令我印象深刻,這為我的中一生活添上難忘的一筆。在這活動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乘坐觀光巴士遊覽,令我學更多地理知識外,風景也美不勝收,令我依依不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