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同學於2018科學評核測試勇奪多個...

同學於2018科學評核測試勇奪多個獎項(化學科)

日期: 11/04/2019

得獎名單:

 

鑽石獎:3A張倩盈、3A余泓熹、4E黎曉桐

 

金獎:

3A羅樂遙、3A羅鍵華、3B譚穎燁、3B鄺梓翔、

4A金奇、4B崔琮林、4E關芷澄、4E周易生

 

學生感想

3A 余泓熹

在參加這次測試之前,我很少參加校外比賽,因此,老師為了讓我們能得到更佳成績,舉行了一次「特訓班」。課堂上,老師教我們如何解答某一種題目,還準備了歷屆考卷讓我們練習,鼓勵我們去嘗試、擁抱挑戰。雖然我沒有全部完成,但我也有重温了中一、中二的科學知識,並嘗試了解每條練習目背後的答題思路。

 

直到測驗當日,我好像平常考試一樣,完成後還有剩餘時間,於是小心覆核試卷,並盡量把長題目部分的答案加以修改、補充,務求達至完備。還記得在快收卷前約一分鐘,我突然發現自己不小心看漏了一題選擇題,並馬上補答。

 

這次測驗得到鑽石獎令我對自己更有信心,因為鑽石獎並不容易得到。從這此經驗,我更明白獎項並不是白白得到的,而是要付出努力,行事小心謹慎,才能得到成果。

 

 

4E 黎曉桐

我很榮幸能在科學評核測試中得到鑽石獎。

首先,我要在這裏感謝吳永昌老師,在評估的前一周,給我準備歷屆試卷,重溫初中三年來所得的知識,為評估作出準備,而他教導的答題技巧十分有用。

 

在評估前一天,我非常緊張,擔心自己的努力會白費。但家人鼓勵我,說只要盡力完成就好了。得到了鼓勵,我定立了對自己的目標--得到金獎。當我收到評估的結果時,我非常激動,因為是鑽石獎,我知道自己的努力並沒有白費,明白了只肯付出就得到結果,也證明了只要努力學習就能得到佳績。

 

這次經歷使我獲益良多,除了學業之外,也使我明白到很多道理丶發掘到自己的才能。最後,再一次衷心感謝學校給予我這個機會。

 

 

 

3A 張倩盈

還記得參加科學科的評該測試前,老師鼓勵學要勇於嘗試,使我不禁有些心動,便抱着一試的心態報名參加。前一陣子,收到了成績,竟是鑽石級!心中除了得意洋洋,還有一陣安慰,覺得之前的努力沒有付諸流水。

 

考試之前,老師給每人派了一份模擬試卷。在我作答時,發現有些是我認識的課題,有些卻是全然不知,這令我不禁有些懊惱。在對答案的時候,發現老師特別標示出來的題目的答案和我的極為相似。好勝之心被鼓動,暗想「如果之後遇到這種題目,我一定不能再做錯!」然後認真做老師派來的一疊疊的練習。

 

現在想起來,過程雖然辛苦,但結果卻是美好的。聽說班上拿到鑽石獎的只有寥寥二人,分別是我和全級第一名的同學,心中覺得自己能和對方一同拿到這個獎項,是一種榮幸,更是對自己的肯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