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同學於中國語文菁英計劃榮獲多個獎項...

同學於中國語文菁英計劃榮獲多個獎項(中文科)

日期: 11/04/2019

得獎名單:

團體寫作比賽季軍:3B丁嘉漩、3B曾咏珊、2B鄔凱娜

菁英銅獎:3B丁嘉漩、2B鄔凱娜

 

2B鄔凱娜

能在中國語文菁英計劃得到銅獎,確是出乎意料之外。成功進入決賽,心情十分激動,比賽時才見識到甚麽是「天外有天」,友校高手眾多,決賽全程近四小時,最終我只能拿到銅獎,實在是心服口服。

透過這次比賽,擴闊了我的視野,加深了我對中華文化的理解。在此之前,我覺得若要增加中國語文的認識,只需要多看看書,了解一下便好。怎料中國語文不僅僅包含對古代知識的精通,也要求對文章有透徹感受,更講求語言表達的優美等等。

中國語文博大精深,怎會是看看書便能瞭如指掌?我對從前的無知感到絲絲的羞愧。感謝老師給我機會參加這個令我受益匪淺的比賽,得以自我超越。今後若有機會參加比賽,我定會再接再厲,努力爭創更好的成績。

 

3B 丁嘉漩

從小被人評為「文靜」的我,如同命中註定一般選擇了文科(又或是文科選擇了我)。在中二參加中文寫作拔尖班後,我便開始參加寫作比賽。有的作品因為技術不夠精湛而沒有被評審選上,但有的作品因為運氣好,再加上寫作時靈光一閃的緣故獲獎了。

 

 這兩年間參加了那麼多比賽,中國語文箐英計劃才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之前只是寫,但是在這場比賽中,寫、説、想,樣樣齊全。即場的寫作比賽我倒是進行得挺順利的,但是到了即場演講以及辯論的環節時,聽著旁邊的人低聲討論,我的心臟開始加速跳動。我知道,我開始緊張了。我努力平伏自己的心情,但是很可惜,我做不到。

 

 演講和辯論的比賽過程,已經變得模糊,已經記不清楚。在迷迷糊糊之間,全部比賽結束。回家後,我的心依舊忐忑不安。

 

 俗話說得好:「天外有天,人外有人。」通過這次的比賽算是長見識了。我看著頒獎典禮上那些積極發言,口才了得的人想著。

 

 不過,通過這次比賽,我學習到其他學生的思考以及審題方式,以方便下次取得更好的成績。並且,我長大了,我相信在成長的道路上仍可會有許許多多的失敗,但是「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將永遠給我啟示,激勵我繼續往前走,往高處攀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