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可觀天文觀星活動(青少年發明家學會)

可觀天文觀星活動(青少年發明家學會)

日期: 08/01/2020

 
學生活動感言
 
2A胡愷珊
 
  這次觀星活動真是既有趣,又令我獲益良多。聽畢導師的講解,令我對天文學有了基本的認識、也增加了我對天文學的興趣。另外,我以前從未曾嘗試過觀星,這次活動令我知道到科技是如此的有趣,和對人類有多大的幫助。
 
2A馮美維
 
  經過這次觀星活動,令我對天文學有多種看法,也令我發現,其實看似簡單的行星或行星軌道,背後卻也隱藏了科學家上百年來的思想的結晶,才能得出多種結論,令我不禁反思科學家的智慧其實往往不是出自於他們有異于常人的智商,而是他們有異于常人的觀察力,也許在科學家眼裡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物,卻能引發無數思想。我對天文學具有濃厚興趣,以後也想向科學方面發展,所以,我要學好科學,也可以先從身邊的事物觀察開始。
 
2A鍾婷芝
 
  一開始,我聽說周老師介紹的觀星活動,便感到興致勃勃,所以得到家長的許可之後,便自告奮勇參加這個活動。活動後,我收穫了一些觀星的小知識, 例如懂得尋找南極星的位置和知道了仙女座星系的大概位置,真是獲益良多呢!
 
2A周雨欣
 
  無盡的天際,充滿神秘,這一次觀星,感覺跟以前不一樣,以前,仰望天空時,只看到清冷的月亮,這次再看,它身旁還有繁星,而每顆星星亦有自己的名字。點點星光劃破無邊的黑暗,讓夜晚星光更見璀燦,還有晶瑩純淨的月亮,那晚星月交輝,令人神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