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升中簡介會(一)

升中簡介會(一)

日期: 17/12/2023

2A 馮紀文

經過我第一次在升中簡介會擔任工作人員的經驗,我嘗試了一些平常不會做的事情,並且突破了自己。例如,我教人們製作模型並向他們介紹模型的原理。我覺得這次擔任工作人員非常有趣,因為我提前做了一些準備工作,並在當天與來賓分享。這使我感到非常成功,而且我很少有機會像簡介會那天那樣與這麼多來賓交談。雖然這次我還不太敢向來賓介紹模型的原理,但我相信通過下一次的準備和更多的嘗試,我將更加自信地進行介紹。

 

2A 梁芯柔

第一次參加升中簡介會,我又緊張又興奮。我擔心自己未能把實驗的原理講解清楚,教錯了同學。但我可以教同學做物理科的實驗,看見他們拿著成功完成的手工離開物理實驗室,我又有很大的成功感。所以我很榮幸可以參加升中簡介會。

 

2A 莊青燃

在這次活動中,我學會與他人相處的技巧。雖然在與家長相處時一開始可能沒有達到理想的狀態,但在後來的過程中,我能夠清楚地感受到自己的進步。因此,我想向周家祺老師表達我的感激之情,因為他給予了我這個寶貴的學習機會。

 

2A 梁杰臻

經過這次的活動,我的體會和感悟有以下幾點:一,我感到很開心,因為我能夠擁有更多與人交流的機會,又可以學到物理的知識,可以與別人愉快地分享。二,我明白了團隊協作的重要性。在與來賓說明原理時,我多講幾次就感到疲倦。在與我的搭檔分工後,不僅沒有了口乾舌燥,講不過來的感覺,反而效率還加快了。三,我學會了與人交流的方法。在講解前,我用提問吸引來賓的注意,然後再對講解,而且要用平時的語言,少用專用術語,並且解答之前提出的問題。這樣可以令講解更加清晰,易於理解。


5C 
李慕欣

靜雅齋,寓之為心靜室雅,每一件展品都承載著遠古時代的知識和智慧,對於參與升中簡介會的家長及學生來說,這裏能夠令他們感受歷史的厚重與文化的精神。我很榮幸能夠成為其中的工作人員,並收到不少家長對我們學生工作人員文物介紹的驕傲及讚揚。因此這次成為一名靜雅齋的工作人員為我提供了一個難得的機會激發我對歷史文化文物的熱愛。更領悟到不同文物蘊含著無不同故事和回憶,能夠透過觸摸、觀察和解說,更加了解其文化的成長和演變。

5C 劉秋怡

參與這次升中簡介會,讓我更加深對學校的認識,無論是學校歷史或學校地方了解更深。而我是負責介紹静雅齋,自從入讀保馬以來,這是我第一次走進去,感到相當神奇,眼前全放着歷史悠久的展品,充滿着中國氣息。在介紹展品時,家長都表現得熱情,踴躍,並提出各種問題,也稱讚保馬真是多元化發展,身為保馬的一員,我感到沾沾自喜呢!

2C  陳縉羲

記得在六年級的時候,我跟著父母到心儀的中學參加簡介會,聽著師兄師姐的介紹,當時覺得他們表現 十分優秀。今年我有幸成為其中一員,我感到十分開心,也有一絲自豪。成為升中簡介會的學生大使,我花了很多時間準備,因為我們想讓更多的來賓了解我們學校,讓更多的小學生於來年加入本校,成為「保馬人」。這次簡介會很成功,我也提高了應變能力和跟陌生人說話的能力,期望於下年能夠做得更好。

5A  陳冠天

 

這次回學校擔任學校簡介會中國歷史科的工作人員,負責介紹一個展區,讓我獲得了寶貴的經驗,並且對我的應變能力和對外交流能力有所提升。

首先,通過這次活動,我學會了靈活應對突發情況。有時候,計畫中的事情並不總是按照預期進行。然而,我學會了在緊急情況下保持冷靜,並迅速調整策略,確保活動的順利進行。這種應變能力的培養對我未來的職業發展將大有裨益。

其次,這次活動也提高了我的對外交流能力。在向觀眾介紹展區時,我學會了清晰、簡潔地表達資訊,並且根據觀眾的反應進行調整。這種能力的提升對於與他人進行有效的溝通和展示自己的觀點非常重要。

最後,通過介紹理工大學的論文比賽獎項和同學們的優秀作業,我感到非常自豪。這次經歷讓我更加瞭解到學校同學們的才華和努力,也激發了我自己的學習動力。總的來說,這次活動是一次寶貴的經歷,讓我在應變能力和對外交流能力方面得到了提升。我相信這些經驗將對我未來的學習和職業發展產生積極的影響。

5B 黃永樂

 

擔當此次升中簡介會工作⼈員是⼀次令我難以忘懷的經歷。通過向家長和學⽣介紹學校內的學習生活,我深刻了解⾃⼰的能⼒和講解⽔平較上次有所提⾼。

 在整場簡介會中,我是負責中國歷史科,我有機會與各個年齡層的參觀者交流,並為他們介紹本科的學習情況及和回答參觀者的疑問。原來每個⼈都有⾃⼰的想法和⾒解,我們可以通過⾃⼰努⼒向他們介紹學校。我也意識到,即使是微⼩的⾏動,也可以對他⼈產⽣積極的影響。我也反思到在過程中存在的不之處。有時候, 我可能會感到疲憊或困惑,但我意識到這是成長的機會。我需要更加堅定地投入到活動中,並尋找新的法來克服困難和挑戰。同時,我也要更加靈活和適應不同的情況和需求。⽽⾔之,是次簡介是我⼈⽣中寶貴的經歷,讓我認識⾃⼰的責任和價值。我將銘記這次經歷,並以更積極的態度繼續對接下來的各種活動。

1張書祺

升中簡介會開始之前老師沒有讓我們去背稿件,而是讓我們由心去表達我們在這個社的一些感受和介紹我們的社團活動。升中簡介會剛開始時我們都很緊張,因為沒有這方面的經驗,擔心家長會沒有耐心去聽我們講,也擔心會沒有人來我們這裡瞭解,在簡介會過程,避免不了有很多家長會向我們提問,但是我們都有盡力去回答,同樣也有很多家長會給予我們誇讚……總而言之這次升中簡介會不但給予了我一個新的體驗,也讓我信心倍增

 

1B 張沁

在升中簡介會開始之前,我們並沒有任何的稿子,老師只是叫我們隨心所欲地去講,將我們在永續心活練習社參加的大小活動和上一年學長們的經驗介紹給來賓。升中簡介會當天開始前,一開始十分緊張,擔心會有失誤,但是當我介紹了很多位來賓後,便逐漸熟練起來,越發自信起來。聽到來賓的誇讚和想多加瞭解的話時,也感到十分高興。這次簡介會也令我受益良多,更加自信。

5E 陳嘉瑜   

我是2023-2024年負責生物科升中簡介會的工作人員,在這次活動中我學習到很多課堂以外的知識,亦增進了我的共通能力,如語言技巧、臨場應變力等,令我獲益良多。

 

5D 梁倩兒 

今年是我最後一年參加升中簡介會,當中我有很多情感。在看到每一個小學生,我就想起當初我選擇中學的時候是多麼的徬徨。同時我也感覺到獲益良,當日我學到了如何跟陌生人表達我想表達的內容,更跳出了自己的安舒區。一直以來,我都不敢說普通話 因為我覺得自己的發音不標準。但升中簡介會當天,我嘗試和家長用全普通話溝通。所以我認為這次的升中簡介會令我獲益良多。

2A 陸道盈

總結來說這次的升中簡介會的工作人員是一次人與人透過遊戲的方式去交流的經驗,雖然自己選擇負責的攤位有很多來賓,很忙很累,但是似乎我自己好像也樂在其中。而團結方面,大家事前都準備得好充分,然後分工合作,大家都互相幫助,而來賓的臉上都掛住笑容,讓我好有滿足和成就感。

 

2A鍾佩珊

今次是我第一次幫忙升中簡介會,感覺有點點的累,但同時也很開心。身為生涯大使,今次的活動是桌游,因為我有點怕,我很社恐,所以我有一點點的緊張。但是當我真正和家長小朋友們接觸,我發現我害怕的感覺消失了,我和他們玩得很開心。印象深刻的是有幾個小朋友知道獎品是水樽的時候,個個都賴着不肯走,就是想贏水樽。還有幾個小朋友和別的小弟弟推薦我的攤位,感覺被認可了!所以熱心腸的我肯定是送了很多禮物的。後來我負責的桌游變得超級超級熱門,我覺得我受到了肯定,雖然最終嗓子被我喊啞了,但是我永遠記得這一次深刻的回憶。

 

 

5A 姚詩茵

今年是第三次擔任升中簡介會的工作人員。在前兩次我一直是以保馬大使的角色去為家長介紹學校,在當中受益良多,也學會了如何表達會更好更容易令人理解。今年我成為了生涯規劃主席,要承擔的責任更大也更多,所以留在了生涯組當學生大使,從分工到介紹,我們花費了不少時間,在當中亦更加懂得了分工的重要性,在升中簡介會當天,我們沒有想過那天的來賓會有920人之多,一開始確實有慌忙與膽怯,但在大家互相鼓勵後,各位也慢慢自信了起來,今年的簡介會也令我學會了不少,也更懂得如何與人相處。

3A梁霆軒

在今次的升中簡介會中,地理學會開放了許多不同的展板和攤位,我亦因為有幸參與其今次活動而感到非常高興。在今次活動中,我主要的工作就是負責岩石小教室的攤位,和家長與來賓介紹及配對不同的岩石,使來賓們能增加對地理知識的理解和對岩石的認知。這個崗位是十分有挑戰性和難度,我都需要提前背下有關岩石的知識,及如何應對來賓的提問。因此我更加覺得受益良多,能夠與地理學會的同學一齊合作,有風度及禮貌地回答嘉賓的問題,並增加他們對地理知識的理解,真是令我沉醉其中。這次的活動亦令我明白到「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們共同合作,就能突破難關,增進自己。今次的升中簡介會已經落幕,我也希望明年自己能做得更好,我相信只要盡自己所能,一定能有所回報。

4A 陳恩祺

回顧這次升中導賞團的旅程,我不禁感慨萬千。這是一段成長的旅程,也是一段充滿美好回憶的時光。很感謝我的保馬大使搭檔,一起互相支持、互相鼓勵,在大家需要幫忙的時候一同解決問題。同時也很感謝所有家長、老師和同學們的支持和付出使這次開放日取得了圓滿的成功。希望這次開放日可以成為我們成長的一部分,紀錄我們勇敢面對挑戰,成為更好的美好回憶。

 

 

4A 陳易俊

今次活動中,我感到無比榮幸,很感謝給予我這次發揮機會的老師。透過導賞工作,我能夠與來自不同學校的家長和小學生分享保馬的獨特之處,引領他們穿越校園,將學校發光發亮之處呈現出來。我不僅向他們介紹我們學生的學術成就和豐富的課外活動,還得以培養自信和溝通技巧,讓我深刻感受到自己的價值和貢獻,提升個人自信心,亦增進了個人領導能力和團隊合作精神。在此,感謝這次參與升中簡介會的所有老師及工作人員。

5D ZHENG KUEN

 

The School Information Day was a whirlwind of excitement! For hours, I got to chat with visitors in English about all the awesome things we do in our classes. I told them about our special English Week activities and the cool ways we learn, my voice getting stronger with every chat. It was amazing to see their faces light up!

 

But even better than my improved English were the friends I made along the way. We student volunteers stuck together, laughing, cheering each other on, and making sure everyone had a great time. 

 

For me, the School Information Day wasn't just about showing off our school; it was about feeling proud of myself and growing with new friends by my side. It's an experience I'll keep close to my heart for a long time!


3E 
金倩怡

我很開心這次升中簡介會可以順利舉辦,大家都功不可沒!在升中簡介會前的準備工作坊,導師們很和善地將量度血壓的技巧和經驗傳授給我,使我受益匪淺,獲益良多,感悟也頗深。此外,感謝老師耐心的講解如何接待前來的家長,也在我剛開始為來賓量度血壓的時候給我鼓勵。同時,也很感謝各位同學有效率地一起佈置、整理房間。因為有大家的幫助,我們才能如此順利的舉行這次的升中簡介會,向來賓展示我們的學習成果。


4D 陶樂晞 

在過去的升中簡介會活動,作為家政學會主席,我明白到團隊合作是非常重要的。由籌備到正式對外開放,大家互相支持和合作,共同完成任務。這不但增進我們之間的友誼,也增強團隊的凝聚力。家政學會的幹事們在整個過程都默默無聞地努力,以自己的方式為這個團隊貢獻。即使很累,大家都毫無怨言,有條不紊地完成自己負責的工作,例如︰帶小遊戲、沖製奶茶等。
另外,這次的活動令我更加了解大家。偶然間,我發現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優點。即使平日內向的大家,面對來賓的到來時,都能展示出自己自信的一面,主動向來賓介紹場內的攤位及展板,有耐心地解答來賓的各種疑問。我十分欣賞當日負責家政室的同伴們,感謝你們的付出,讓我們一起前進吧,加油


1D王紫瑜

  

升中簡介會是一個讓學生了解童軍的活動,也是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活動。首先,我們會介紹童軍們親手用不同繩結做成的藝術品,例如:瞭望塔、羅馬砲台、餐桌等等。其實,當我第一眼看到的時候我十分驚訝和佩服他們的意志力,因為這實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呢!然後,我們還會介紹公園定向。這項活動可以訓練個人的定向技術、地圖閱讀能力等。唉,不知何時我才能這般厲害呢? 最後,我也體會到了團隊的精神。由於疫情的結束,人也變得多了起來,今年的家長數量龐大,所以單靠自己是不可能的。好在大家互相配合,招待家長。我也從中明白自己做的不足的地方,希望下次可以繼續,並且做的跟好。


1E
紀沁然


 很榮幸在我剛升上中一時便能成為升中簡介會的童軍學生工作人員。半年前的我還是跟著爸爸到參加升中簡介會,聽著學姊們介紹保馬,如今我亦成為學生工作人員的一份子。升中簡介會前一天下午,我們佈置好課室簡單了解每個物品的用處。負責老師教我們隨機應變,還扮演家長,考驗我們,為我們做好充足準備。升中簡介會當天,有許多家長來訪童軍,我們盡力為家長介紹童軍這個組織。
 
在升中簡介會中,不但令我體驗到新的工作單位,還鍛鍊了我的社交能力及口才。我下年也必定要參加呢

2A 鄭杲睿

 

今年是我第一次參加升中簡介會,我負責的崗位是童軍。在升中簡介會開始前,我有一點緊張,因為之前從沒試過在陌生人面前作介紹。老師已在中簡介會開始之前和我們一起練習介紹童軍,想讓我們以最好的狀態表現給家長。在剛開始做介紹的時候會有一點緊張,但經過家長、老師、同學的鼓勵和誇讚,也慢慢適應。在介紹的途中,家長們也會耐心地聆聽。我希望經過這一次的升中簡介會,在下一年的會有更好的表現


2E
陳俊成

 

升中一的學生及家長都陸續來到學校。在剛開始時,一些時候會突然把詞彙忘記了,在講解中停下來,家長們也是停在那兒等,好在其他童軍的及時救援把他們帶去其他地方講解,但我也感到非常尷尬。經過幾次的經驗我也熟悉下來沒有那麼緊張。但還是會不知道怎樣說比較好,因為一些地方我也忘記,害怕說錯又不知怎麼說,那一剎那我感覺自己的頭腦彷彿在那一刻炸了起來。經過幾輪的講述後,我感覺如釋重負,其中我也在其他的童軍學習到待人忠誠、勇敢不怕困難的精神,他們向大家展示了友善兼親切和堅毅不屈的童軍精神。


4E
葉慧妤

 

今年是我第二年在學校升簡會擔任童軍的工作人員,因為有了去年的經驗,我自認能夠清晰地向家長和小朋友介紹童軍。可當我真正面對他們時,我還是感到很緊張和無措,導致我在向家長介紹時說話結巴。一開始就失敗,令我很挫敗,可想起即將畢業的師兄師姐對我的期望,又看著青澀的師弟妹也在努力地放著膽子與家長交流,我又怎能退縮呢?運用了老師教的措詞,也有了先前的經驗,我後來在與家長交流時能夠更清晰地表達,遇到小朋友也會主動上前向他們介紹桌面上的模型等。中途還有幾位家長讚揚我介紹得好,雖然只是一句簡單的話語,卻給予我極大的鼓勵和自信。校長在升簡會總結時說了一句令我印象深刻的話:「由無變成有,由有變成優。」想起去年第一次出席升簡會,還要師兄師姐指導、做示範的我,今年卻可以給師弟妹做榜樣,很感謝對我處處關照的師兄師姐,也感謝一同出席的師弟妹,令我獲益良多



5A黃凱帥

這次升中簡介會的經歷讓人難忘,亦令人獲益良多,讓我體會到了團隊合作和創意的重要性。大家共同努力,設計了一個個有趣的遊戲和攤位,吸引了眾多來賓的參與和關注。我看到來賓在我們設計的遊戲中投入地參與,我感到由衷的喜悅和成就感。參與攤位遊戲的過程中,我也學到了許多關於溝通和表達的技巧,例如聲量要大和有禮貌。


5E 
林順景

這次升中簡介會真令人感到十分難忘,不論是在準備和當日的時候,都讓我獲益不少,讓我明白到溝通的重要性,無論是如何向來賓介紹我們的學校,或是回答他們的問題,從中都能夠學會很多表達和溝通技巧。此外,也不少得大家的團隊合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擔任不同角色,盡各自的責任,才能共同完成這次的活動


5E 曾敏淇 

很榮幸今年我可以再次幫忙升中簡介會,本年度亦是我最後一年幫忙升簡會,有了上一次的經驗後,我更加純熟地主動向家長介紹我們學校的特色,介紹家長想瞭解關於我們學習的事等,期間更得到很多家長的稱讚,認為我校學生很主動,很大膽,出色,,令我很有成功感。


5E 
謝楚喬

我在數學室負責向來賓們解釋及介紹各種數學室的資源。看着洶湧的人流,起初我感到不知所措。要應付不斷到訪的來賓,我感到非常緊張。不過到後來,有各位同學的合作和指導,我逐漸適應向來賓介紹的工作,和來賓溝通也更加得心應手,令這次活動變得更加順利。我在這次活動中學會了如何面對困難


3A 
馬立迅

 

這次的升中簡介會令我獲益良多,在升簡會開始後,來賓開始在校園遊覧,今年的來賓數目特別多,工作也較上一年忙碌,不過在介紹過程中不斷收到來賓的稱讚和感謝,令我們更有信心介紹圖書館。我認為今年的升簡會是一個更大的挑戰,除了因為來賓的數目比往年多,也因為擔心自己會緊張而語無倫次,幸好得到了老師和來賓們的指導,最後在幹事們的共同努力之下順利完成了工作。這次的升中簡介會令我與陌生人交談的能力進步了不少,我能流暢地介紹圖書館,而來賓亦有作回應,令我不再害怕與人溝通。這次升中簡介會令我留下深刻印象,亦令我進步了不少,很高興有機會參加升簡會,希望來年的我可以繼續進步。


5A 
梁紫彤

 

這是我第三次擔任升簡會的學生大使,在這次的歷史科經歷中,我負責協助介紹中三同學創作的人物主題報告和中一、中二同學做的歷史建築物模型,我依舊記得一開始,從我每一次開口說話都會猶豫,再到熟練的開口,不會思考揣摩對方的態度。這是一個運動的過程,在一次次開口中得到經驗與勇氣,直到流暢的開口。這次難忘的運動經驗希望大家都能體驗到。


5A 
嚴惠兒

在這次升簡會中,我擔任了歷史科工作人員,這次經歷對我來說饒具意義,令我十分難忘,從一開始的準備工作,到最後的圓滿結束,過程相當順利。 這當然少不了同學和老師之間的共同努力,互相團結,互相合作的成果。三位老師的悉心指點,學會了很多課外的歷史知識,了解到更多世界建築特色,以及與來賓介紹時的說話技巧,同學們之間努力、謹守崗位的精神,也使我被深深感染其中。 總括而言,這次升簡會雖具挑戰性,但更多帶給我的卻是滿滿的成就感和一次寶貴的經驗。


5D 
黃文慧

在此次我擔任歷史科升中簡介會工作人員的經歷中,令我獲益良多。這是我第一次擔任升介會工作人員,從一開始的準備物資、製作壁報再到訓練綵排,工作人員之間相當合作,發揮出團隊精神,加上老師們的協助,使過程較為順利。在升中簡介會當天,我向家長們介紹歷史上的經典人物,起初感到有點緊張,慢慢地越來越熟練,也介紹得越來越流暢,對我而言是一次難忘的體驗。


5D 
林卓姿

 

今年是我首次擔任升中簡介會的工作人員,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能為學校向來賓介紹歷史科內容。在升中簡介會之前,同學和老師之間都互相合作,整理壁報和佈置課室,大家在談笑之間不知不覺合力完成了工作,所以從中明白到團結合力會能讓事件事半功倍。除此之外,與來賓分享我們高中歷史內容之前,首先要學習相關內容然後再記熟,與來賓介紹的時候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能夠加深我對內容的記憶,從而增加我的歷史知識。

而且分享的過程能夠提升我的溝通技巧。所以很感謝學校能提供這麼好的學習機會給學生。


2A 
楊瑤瑤

經歷了這次的升中簡介會,我學到會了不少知識與道理。當中,我學會了三個關於化學的實驗:鍍鎳、水果電池和假仿金實驗。我認識了一些新同學,亦學到了如何與他人合作。當面對家長與小學生們的到來,我本以為我會像以往一樣內向、不敢說話。可這次我卻在同學與老師們的鼓勵下變得自信,與家長交流也變得流利起來。這次的活動令我學習到了新的知識,亦增加了與他人合作與交流的機會。

2施承希

這次升中簡介會是我第一次參加,而在當中的過程中,我獲得了許多得着,特別是在獨自介紹整個實驗,在一開始的時候,我面對着一個家庭,就連說話都說不清,十分緊張,但是在面對多幾個家庭後便逐漸習慣了。

3A 陳莉坤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升中簡介會,而我也從中體會良多。儘管背好稿子,對我所負責的實驗也有足夠的理解,做好了充足的準備。然而,介紹的時候還是有點口吃,讓家長聽不清楚。不過還好我的好搭檔在我旁邊幫忙加以補充說明,最後也讓家長明白了實驗的原理。這次的升中簡介會也讓我瞭解到自己的不足之處,而我回去也要多練習演講,希望能改善這個問題。


3D 
李鈞皓

這一次的升中簡介會令我可以有機會試更多不同的職位,也是一個好機會訓練我的膽量,令我有更好的臨場應變能力,訓練說話技巧。 我十分榮幸可以參加這一次的升中簡介會。

4E 何曉宜

經過這次升中簡介會擔任化學實驗室工作人員。我不但可以從中學習到更多日常生活的化學實驗,有些甚至是我們在家也能做到的。我還可以學習到要有耐性地向來賓講解實驗的性質和原理,也能鍛鍊到自己的領導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