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北區青年發展計劃 -「北極虹」首爾交流團

北區青年發展計劃 -「北極虹」首爾交流團

日期: 24/01/2020

北區青年發展計劃 -「北極虹」首爾交流團 20191222-28(世界教室)

 

5E梁欣彤

 

我很高興能參與是次交流團,不僅使我認識到更多人,更了解到韓國的歷史文化。

 

在文化方面,透過平日的飲食、工作坊和觀察,我了解到更多有關韓國的知識,例如,通常未婚女子漢服手肘上面會有彩虹色的橫條。另外,由於當地天氣寒冷,韓國學生都會選擇穿着黑色長身羽絨服,而黑色長身羽絨服便成為了他們的其中一種象徵。

 

在歷史方面,我們參觀了景福宮、國立民族博物館、戰爭紀念館以及清溪川博物館,使我對韓國從古至今的演變、韓國市區建設、韓國古代皇族及市民的生活空間、以及南北戰爭,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當中最令我記憶深刻的是一個兄弟相擁的雕像,當中的故事是說一對骨肉相連的兄弟,由於在不同地方學習,在南北戰爭開始時,他們被分派到南北韓,從此沒有再見面,直到當他們在戰場上刀鋒相向,才驚然發現敵人居然是胞兄弟,他們相擁而哭。這段故事對我來說十分震撼,雖然當時寒風刺骨,但聽着這段故事,我卻絲毫不覺寒冷。

 

最後,在這裏我感謝老師和學校給我這個機會去參與是次交流團,以及各位工作人員對我們的悉心照料,使我們在是次旅途上獲益良多。

 

4A張倩盈

令我最難忘的是體驗韓服,我在看韓國的古裝劇,例如《大長今》時,覺得他們的衣服很美,終於能試穿了,真是高興。在場館裏有兩個工作人員站在衣架前,為客人們選擇及穿衣。我站在隊伍的最後,一邊看着她們利落地把衣服套在客人身上,一邊隨着隊伍而移動。她們把一件粉色的往我身上套,我覺得新奇無比,一會看看衣袖,一會瞧瞧裙擺,又是拿手機自拍了幾張,滿足了我愛美之心。

 

當然,了解韓國的歷史文化也是今次的重點之一。在參觀戰爭纪念館時,聽領隊說了一個英勇的將軍為國捐軀的事績。在以前當日本人攻打韓國時,有一個令人聞風喪膽,戰無不勝的將軍。當時的日本士兵都敬畏他。可是功高蓋主,他被皇帝關了起來。當日本人攻進時,這皇帝竟然自己逃了,將軍只好出去應敵,最後重傷而亡。聽完之後,我佩服將軍的勇敢,也不齒皇帝的怯懦行為。 

 

其實韓國值得去看的又豈止這些,可惜其他有特色的景點我還未有機會參觀,希望將來能有機會能再次去韓國,一探韓國文化的風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