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初中閱讀講座(閱讀學會)

初中閱讀講座(閱讀學會)

日期: 08/10/2021

 

1B 顏仰彤

 

  今天我們出席了周會講座,主題是閱讀與法醫人類學,演講者更是一個法醫人類學家。她首先介紹了她平常工作的地方,是存骨房,專門存放無人認領的遺體,她還解釋說,法醫和法醫人類學是不一樣,但他們經常合作。講者給我們看了幾張圖片,讓我們分辨哪張是人類的骨頭,哪個是動物的骨頭,大家都踴躍的回答。通過有趣的問答,我們學到不少知識。講者把她的經驗寫成一系列的作品,講座完畢後,我急不及待到圖書館借來閱讀。這次的講座令我大開眼界,也引起了我的閱讀興趣。

 

1B 姚若涵

 

  這次的講座很有趣,講者李衍蒨的職業是法醫。她真的很厲害,一眼就看出骨頭的信息,例如:年齡、健康狀況、傷口等。有些骨頭都幾乎粉碎了,她們竟然還要到現場分辨出來。李小姐把她的經驗寫成一系列的書,有時間我一定要買來看看!講座還讓我們動動腦筋分辨骨頭,讓我大開眼界,獲益良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