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保馬25周年毅力行(山藝學會)

保馬25周年毅力行(山藝學會)

日期: 31/08/2020

活動簡介:
 
序:一切由夢想開始。
 
  一班平凡的年青人,想做一些不平凡的事情,希望共同創造屬於大家的美好回憶。
 
  本學年,我們決定計劃跨越香港25個各具特色的山峰,以慶祝學校25周年紀念,為保馬學子平凡的生活添上不一樣的意義和色彩。
 
  計劃名稱暫名為「毅力行」,顧名思義,計劃的重心是長時間的鍛鍊和不斷的堅持,除了要求腳力、體力的訓練,以完成艱苦的遠足路程,更要求我們持續改進山藝技巧(學懂如何計劃路程、用不同的途徑尋找路線資料等)。最後,我們更希望能把計劃的成果結集成書,展現出我們曾走過的路線、旅程上的經歷、參加者的心聲,留下美好的足印。
 
  而得到校長的鼎力支持,我們的夢想可以更遠更大,我們希望和老師攜手擁抱一個不一樣的挑戰,便是跳出香港,登上一個3000米以上的山嶺——台灣奇萊南峰及南華山。
 
  學生想達成這不一樣的夢想,除了要參與毅力行25山峰遠足活動外,更須參加山藝課程學習野外山藝知識,並同時定期參與POMA RUN作為體能訓練,期望能在準備充足的情況下完成4月的台灣登山之旅。
 
  我們會於台灣南投仁愛縣史路櫻部落了解部落文化,並有機會和部落居民一起採茶、泡茶、採香菇,從原住民生活中了解原住民的歷史文化。
 
  計劃宗旨:透過計劃,我們希望保馬師生能在大自然結伴同行,一起擁抱挑戰。在互相支援、互相鼓勵下,在享受大自然活動之餘認識自己,並培育出無懼挫敗、堅忍不拔的精神。
 
學生活動感言
 
2C何天悅
 
  以往從沒有想過自己會對山藝活動有這麼濃厚的興趣,也從沒有想過會敢於挑戰自己,更從沒想過會為一次旅程而自行安排訓練活動,直至去年九月,在好奇心驅使下,跟隨保馬師生參與山藝學會舉辦的遠足活動,才發現自己原來對遠足興趣盎然。
 
  第一次要登上的是獅子山,一座自小就認識的山嶺,卻沒有想像過會花腳力攀上去。遠望這個彷彿高不可攀的山頭,總認為自己體力不夠,卻只好懷著半疑的心情接受挑戰。走至中段,我已筋疲力竭,僅存的信心已耗盡,只好向老師提出放棄。感謝老師和同學不斷鼓勵我,就連路過的登山客也給我擊掌打氣,他們的笑容和陪伴燃起我的鬥志,讓我回復自信,咬著牙關堅持行下去。登上獅子山頭的一刻,我真的很興奮,很滿足!坐在山上休息時,俯瞰山下無邊無際的景色,山光水色,高樓低廈,盡收眼底。高樓大廈變得渺小,車輛猶如螞蟻般,配上綠油油的樹木,風景十分優美。若不是有同伴和旁人鼓勵,以及自己堅持下去的意志力,我只會呆呆地在山腳下等大隊回程,不會看得見這些美景,亦只會慶祝他人登頂,而絕不會親身感受到充滿成功感的登山旅程。之後,我毫不猶豫地跟隨山藝學會挑戰難度更高的大東山和鳳凰山,旅程愈艱苦,體驗愈深刻。
 
  早前山藝學會老師公佈將會舉辦台灣登山交流團,當下我雀躍萬分,還未問准父母已立刻報名參加。從那天起,我努力裝備自己,盼望能獲取遠赴台灣登山的機會,除了出席每次山藝學會的訓練外,亦主動提出每星期一次的街頭健身班多加一次練習,接受每週五小時的體能鍛鍊,務求為更高更遠的挑戰作最好的準備。
 
  登山不但給我無窮的樂趣,亦令我經驗到憑著毅力可以超越限制,遇見困難時有同伴支持的重要。此外要達成目標,必須時常準備,一步步邁步向前。期望未來的歲月,持續的登山體驗會伴隨著我,讓我身心兩方面健康成長。山很大,可以容納不同的事物,縱然沒有同伴,上山的旅途也是歷練自身的過程,走得多高,注定我們看得有多遠。
 

2019.09.21 Trip 1獅子山
2019.11.02 Trip 2龍山
2019.12.14 Trip 3八仙嶺
2019.12.28 Trip 4鳳凰大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