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保馬迎新春·即席揮毫寫揮春比賽

保馬迎新春·即席揮毫寫揮春比賽

日期: 17/01/2017

 
保馬迎新春
 
即席揮毫寫揮春比賽
 
活動目的:
  -認識中國傳統文化。
  -配合關愛月—將新春祝福送到每一班。
 
得獎名單:
中一級 1B
中二級 2D
中三級 3B
中四級 4A
中五級 5A
中六級 6E
最具個人風格獎 1B班張家慧同學
會員即席揮毫慶新春 2A潘諾新同學
 
中文學會幹事感想:
 
4E 王源傑
 
  即席揮毫寫揮春比賽是中文學會的傳統活動,作為本年度幹事,自然有責任把活動辦得圓滿。我認為這次活動舉辦得還算順利,這是因為中文學會全體上下同心協力而成的,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亦證明了團體合作、分工的重要性。
在活動期間遇到一些困難,其中最大的問題是中文學會的經費始終有限,有時會左右為難,既擔心無法購買足夠的物資,又恐怕花費太多會影響將來的活動,完善的財政預算真不容易。

 
4E 張琳
 
  每年學校都會舉辦的傳統活動──即席揮毫比賽,我十分幸運有機會參與籌備。我發現舉辦活動要做好事前功夫──集合中文學會各幹事開會、預備活動所需的文房四寶、活動時控制場內的秩序等等。這些經歷都讓我獲益良多,學會如何做好事前準備、與其他幹事好好溝通等等。
有趣的是,我既是負責今次即席揮毫比賽的中文學會幹事,又是比賽的參與者。在活動時,我使用着自己預備的毛筆和墨汁,感覺十分新奇,因為平日已沒有機會寫毛筆字了。同時,我發現我們的不足之處,例如忘記事前把毛筆沾濕、事前未有檢查毛筆,原來部分毛筆有少許分叉等等。這亦促使我們反思自己,若再舉辦同類活動時,可更細心地準備每個細節,希望能使下次活動更圓滿。

 
4A邵靜欣
 
  本會早前舉辦的即席揮毫比賽已順利完結。這次是我第一次參與即席揮毫的籌備及協助工作,對此感到榮幸之至,也很高興能與一眾老師、同學結伴,使我深深感受到群體的團結力量,幹事更幫忙買飯盒,令我心中充滿溫暖。
然而當中有幾項不足之處,值得我們深思並加以改善。
首先,時間不足。比賽在12:45開始,不少人只好趕緊吃完午飯,而活動結束後需收拾及清洗物資,花了大約半個小時,幹事匆匆忙忙便要上課去。
另外,需添購新物資,有不少毛筆較殘舊,筆端開叉鬆散,減低了同學的書寫興趣。
再者,現場聚集太多人群。比賽場地聚集太多旁觀者,阻塞了比賽通道,令場面較混亂。
此外順帶一提,中文學會一大困難——資金有限,令不少活動例如茶聚、中秋猜燈謎和參觀活動遇到挑戰,要調整活動內容和福利,希望我們能在有限的資源下,為同學籌辦更多姿多采的中文活動。

 

相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