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中二級香港深度遊:灣仔深度遊(中史...

中二級香港深度遊:灣仔深度遊(中史科及歷史科)

日期: 28/12/2021

中二級香港深度遊:講故事及口述歷史工作坊 及 灣仔深度遊  學生感言

 

2C 11 王貝琳

 

  通過今次的香港深度遊,令我更加深入地了解香港的文化和社區舊歷史。這一次的深度遊是在灣仔舉行,導賞員專門為我們挑選了一個關於「鬼故」的主題,以聽故事的形式去探索圍繞着灣仔一帶的各種建築特色,以及有關於每一棟建築物的靈異事件還有一些很有趣味的知識就像參加這個深度遊之前我甚都不知道張國榮是在灣仔一帶讀中學呢這一次的深度遊圍繞着鬼故這個主題不但讓我們感到很新奇,還令這一次的深度遊帶來了不一樣的意義!

 

 

2C 16 陳表揚

 

  當我第一次聽到有這個工作坊時,已經充滿期待,因為可以認識更多講故事的技巧。到了工作坊那一天,聽著Walk in Hong Kong導賞員Annie所說的每一個重點,都令我覺得導賞員的工作非常有趣和生動。而灣仔深度遊就令我覺得更加回味,那天雖然好早就出去,加上天氣寒冷,但一邊跟著聽著導賞員講解每一個景點的特色,過程中絲不覺辛苦,甚至覺得幾個小時的行程太短,尚有好多地方未及慢慢細味。沿途所聽的眾多鬼故事、景點歷史,都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聽到,加深了我對灣仔區的認,細嚐當中的人情味。

 

 

2D 01 思桐

 

  口述工作坊的那一天,有一位Walk in Hong Kong導賞員我們的課室,不同於以往的沉悶呆板的直接講述,她以講故事的形式,向我有關舊香港故事,令我不用被動生硬地接收當中資料,而是以豐生動的故事去吸引我注意,使我對講故事的更感興趣,並會了更多講故事技巧。而灣仔深度遊令我認識更多關於香港鬼故事,帶領我們的是一位導賞員姐姐,而我要探險地方就是灣仔,途中經過了不少地方,包括:電氣街、位於星街天主教聖母聖衣堂、灣仔現存唯一一間大牌檔──德如茶餐廳。而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洪聖古廟、聖潞琦書院,還有南固臺,導賞員姐姐關於它們的故事鬼故事,十分刺激次活動除令我了解到灣仔鬼故,亦增加了對香港的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