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同學於保良局歷史博物館大使計劃榮獲...

同學於保良局歷史博物館大使計劃榮獲獎項(中史科)

Date: 14/11/2018

4A 梁芷盈
參加不同的活動,總會讓人有所成長、有所得益。
當初得以參加保良局博物館大使的計畫,是受到一位好友的邀請,因為從未嘗試,內心難免猶豫,所以對未知的情況仍有點抗拒。如今,我會慶幸那時的我勇敢地踏出了這一步,報名參加是次活動。
在這個活動中,做導遊的經歷讓我留下深刻印象。原本我們除了負責一般文書工作外,我和另外兩位友人通過初步的模擬演習,有幸被邀請擔任導遊,給保良局總部新來的職員們介紹保良局歷史。
我們每人負責一個區域。由背誦資料開始,經過練習,到真正上場介紹。我們練習微笑、語速、手勢,其中花費的精力不少,流淌的汗水不少,卻是值得的。在完成了導遊工作那一刻,得到了活動負責人認可的眼神和讚賞後,全身上下緊繃的肌肉瞬間放鬆,疲倦的精神狀態得到了慰藉。那種經過努力後得到的認可,才是最可貴的。
收穫,是不經意的。期間,我不單對保良局的歷史背景有了瞭解,對當代的社會現象更有進一步的認知。此外,在閱讀、背誦上的速度提升了,說話方面不似以前般怯場,多了自信和鎮定。這些都是難能可貴的成果,使我變得強大、堅定。
這次體驗對我來說是嶄新的,之前我從未接觸過類似的活動。我明白到,參加不同種類的活動,都是難能可貴的機會和經驗,就像通關遊戲一樣,一個個關卡等著我們去闖過,也模擬著一個人的一生——人要有所經歷才會成長,打破無知。
那麼,在我們踏入社會前,要好好裝備自己,累積經驗,佔據先機,才夠我們在往後的日子更快、更好地適應社會。畢竟經歷更多,才會經得起風浪。

 
得獎名單:
 
銅獎:4A梁芷盈
優異獎:4A 江樂琳、4A關芷澄
合資格:4A麥君慧、4A曾智華、4E梁欣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