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3B曾咏珊獲《星島日報·悅讀中文》...

3B曾咏珊獲《星島日報·悅讀中文》刊登文章《餓》

2018-2019  寫作拔尖班 曾咏珊3B

我並不是從小就喜歡寫作,寫作是我升上中學才培養出來的興趣。我一直都不算是外向的女生,動態的活動從來不適合我,如下棋般靜態卻需要動腦筋的活動也不對我的胃口。就在我為自己的一無所長而感到苦惱時,寫作像是我發現的新大陸。

自從有了這「可以公開」的興趣,我便想發展成一己之長。可惜我對此仍不抱希望,因為我還是會為老師發下來的作文題目而發愁,所以也只是想想而已。

但對這個想法的堅持,居然讓我得到好消息。我在中二參加中文寫作拨尖班,導師可洛把我的微型小說安排刊登在星島日報上。連小學同學也跟我說,在學校訂購的刊物裡看到我的作品。我看着自己創作的故事給印刷出來,雖然文中仍有很多地方可加修飾,但我還是因為它而感到自豪和滿足。

於是我把野心擴大一點,嘗試投稿。最初只想證明自己有勇氣,有勇氣去堅持對寫作的熱愛。然而事實印證了一句我以前只拿來當安慰的說話:「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

後來我參加一場即席作文的比賽,僥倖地取得優異獎,有人吿訴我雜誌會刊登這篇作品,可以得到稿費。我步出採訪室時,真的高興到分不清左右,連腳踏在地上都有飄起來的感覺。我不知道我的實力和回報成不成正比,或者這一切只是幸運女神偶爾的關顧。但無論如何,我很想很想達成的願望,真真切切地實現了。

我不敢說我的寫作能力如何如何,但我對這美好得不可思議的一切都無比的感恩,感謝肯定我的老師,感激熱愛寫作的自己。我大概只能夠說:夢想和目標真的重要,先不論實現與否,那都是令自己前進的動力。更何況,萬一實現了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