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2020 - 2021 越野跑隊

2020 - 2021 越野跑隊

日期: 31/08/2021

 
越野跑隊 - 扶輪香港超級馬拉松 (虛擬跑比賽)
4C 范倩桐
  我們在今天(2021年3月21日)到沙田參加「扶輪香港超級馬拉松(虛擬跑)」,我學會了怎麼去「堅持一件事」和「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在今天的超級馬拉松活動中,每人都要跑大約8公里,這對於我來説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為我從未嘗試跑這麼長距離,加上疫情關係,很久未有參加長距離的訓練或比賽。在想放棄的一刻,我看到隊友們都在堅持著,內心自自然然也想跟他們一起完成。因為隊友,我學會了堅持,亦完成了我在過去一年半中最長距離的一次街跑!
 
  這次的活動是以團體賽的形式進行,隊員與隊員之間必須互相配合,從前我以為長跑是一個「個人項目」,但在越野跑隊中,我們有合作精神,長跑再不是「個人項目」,而是一個整體的隊伍,期望未來的學弟學妹們在運動、學業上也可以培育出「堅持」、「團隊合作」的品格。
 
 
隊長感言:
  
男子隊隊長 莊少傑
  今年我有幸成為跑隊隊長,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令我們少了參與比賽、訓練的機會,但我和隊員都十分珍惜僅餘的訓練。即使本學年沒有學界越野比賽和學界田徑比賽 ,我們也盡力地為明年的比賽準備。
 
  本年因疫情關係,校隊訓練在下學期才能展開。在8節的訓練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 雖然訓練時天氣非常炎熱,但沿路風景優美,我們跑著、跑著,心情亦愉快起來。而且訓練的目的地是河上鄉,我們可以吃到美味的豆腐花,令訓練添加不少樂趣,大家有說有笑,也加深我和隊友的友誼。
 
  所有隊員的目標一致,我們要在學界比賽中有更好的成績﹗這個目標令我們在訓練中更加力,更加專注,又能令我們這個團隊更加團結。
 
  我希望越野跑隊的所有隊員也可以保持這團「火」,繼續努力訓練。縱使訓練過程可能有點辛苦,但有苦亦有樂,而且能鍛煉體能。期望大家一起堅持不懈,在學界中得到成就感。這與平日課堂有別,是一份獨一無二的滿足感。
 
  下學年將至,歡迎學弟學妹加入我們的團隊,一起奮鬥!
 
 
女子隊隊長 蔡悅兒
  今年不幸地受疫情影響,我們越野跑隊的比賽或練習都隨之而減少。作為跑隊的隊長,我學會處理了不同難題,明白到減少團隊訓練、比賽令隊員之間的聯繫減少,我們更要培養大家的感情。但即使只有為數不多的街跑活動,隨着每一次在練習中遇到困難,在隊員互相幫助下解決;又或是在跑步途中湧上想放棄的念頭,但在大家互相鼓勵、支持下繼續奮鬥,隊員之間的感情亦越來越深厚。尤其是新加入的中一、中二同學,由一開始靦靦腆腆,到後來互相熟絡,我們也在當中認識了不少新朋友。
 
  此外,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 街跑老師嵐嵐Miss、青蛙Sir 所設計的小遊戲和活動,令我們可以練習體能之餘,亦學習到團隊合作,一舉兩得。
 
  我們也享受與隊員之間合作而取得成就時那份滿足感,亦令我覺得這團隊更加團結。
 
  最後,經過這一年不同的挑戰,大家都跳出了大大小小的安舒區。希望隊員們知道,不管大小問題亦有人陪伴你,要努力面對困難,跳出更多框框。
 
  下年度將至,希望中一、中二的同學也可以加入我們,成為跑隊的一分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