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泳隊於2021-2022年度大埔及...

泳隊於2021-2022年度大埔及北區校際游泳比賽勇奪多個獎項(游泳隊)

日期: 21/10/2021

2021-2022年度大埔及北區校際游泳比賽  學生獲獎感言

 

1E 盧芃菲

 

  時光飛逝,轉眼間一年又匆匆而去,即將迎來了考試的日子,可這開學季留給我的是無限的美好回憶。
 

  記得在1021號舉行了學界游泳比賽,我原本是不想湊這個熱鬧的,畢竟我已經兩年多沒正式訓練過了,可是當老師找到我時,我卻不知爲何糊里糊塗的答應了。我放學回家後,忐忑不安地跟母親說明了這件事情,母親也完全沒想到我會答應,就很錯愕的反問:「你難道不知道你已經有兩年沒下過水了嗎?」我哭喪着個臉回答:「知道,可是總覺得這次不參加會有種遺憾」,就當我已經打算打電話告知老師這次我不參賽的時候,母親她那充滿力量的語言響了起來,她告訴我,事到如今不能反悔,距離比賽還有一個星期,讓我在這個星期裏努力練一下,練過總比沒練好。於是我便抱着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去練,其實這次我的心裡很沒底,只希望到時不要輸的太慘。不過這次運氣好,我游的那個項目只有決賽,所以只需要游一次就行了。

 

  很快到了賽前,其他學校的同學們個個摩拳擦掌,好像有使不完的力氣。相比之下,我就可能有些弱小。熱身完畢,比賽開始了,運動員們正蓄勢待發,裁判一聲令下,他們個個勢如猛虎,你追我趕,未分勝負。終於輪到我了,因為疫情的關係,我這一個項目只有三人參加,我想著想著,只要能平安完成比賽,就能取得獎牌,也不賴吧?我嫺熟地遊着,可中途有點緊張,呼吸沒掌握好,使對手有可趁之機,我奮起直追,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我成功拿下冠軍。我歡呼雀躍,同時也明白到這個小幸運的到來,是因爲疫情問題,有很多泳手(我想也包括了一些比我游得更好的泳手)未能參加今次的比賽,想著想著,也感到很是可惜。而我那顆因爲得到冠軍後就一直在歡呼雀躍的心也漸漸冷靜下來,的確,我不能因爲獲獎了就自滿,這次是對手可能也因爲疫情的原因而未能參與、而缺乏訓練,是我運氣比較好,贏了而已。我提醒自己,要把這個不足銘記於心。

 

  這個開學季因爲這場游泳比賽變得豐富而美好,也讓我原先平淡無奇的生活增添了一份快樂和回憶,也感謝媽媽和老師給我的鼓勵和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