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樂施會《五.拾.米》互動劇場工作坊...

樂施會《五.拾.米》互動劇場工作坊(經濟科及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科,升學及生涯規劃組)

日期: 09/01/2023

樂施會《五.拾.米》互動劇場工作坊  學生感言

 

4A 林溎錚

 

  那日故事女主阿怡與父母的經歷仍歷歷在目,家裡從一開始的歡聲笑語到後來的鴉雀無聲,雖生在不富裕的家庭,但一家人的團聚已讓他們感到幸福滿足。

 

  不幸的是,故事中的父親突然逝世,讓他們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為他們幸福的生活畫上了句號。父親的逝去、不被理解的興趣、原生家庭的不幸,故事中的女主阿怡逐漸變得沉默寡言,而阿怡的母親也深受打擊,為了謀生東奔西走。

 

  這次的活動讓我們有機會與故事中的每一位主角進行溝通,為這不幸運的一家排解煩惱。在活動中,我們小組以義工的身份到阿怡家裡傾聽她的煩惱,這才明白她擔憂朋友會嘲笑她的家庭背景和狀況,我想正是由於社會上有太多人慣於對他人的生活給予不當的指點、指手畫腳,才導致阿怡有如此憂慮。人們應對他人不幸的遭遇給予更多的照顧與包容,比起群嘲暗諷,這個社會更需要人與人之間的關愛。

 

  經過這次的活動後,我更清晰地瞭解到基層人士的不易與困難,我會更主動地關心各基層人士的需要,也許世界上還有千千萬萬個阿怡,有的人幸運地能樂觀跨過這道難關,有的人至今未能走出悲痛,但無論幸運與否,都希望社會大眾能關愛且幫助基層人士們,讓社會充滿愛

 

 

4B 梁芷菁

 

  這次活動是以劇場的形式代入弱勢社群的處境,透過多角度更深入了解貧窮,令我明白到關懷弱勢與培養同理心的重要性。與此同時主辦方亦讓我們代入各種的身份,再以經濟學的角度為他們解決困難。因此在這次活動當中我更加體會到「7-WELL」之中的「愛得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