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同學於2018-2019香港野外定...

同學於2018-2019香港野外定向會黑夜定向賽勇奪多個獎項(野外定向學會)

日期: 11/04/2019

得獎名單:

雙人組冠軍:4E陳卓祈、5D周智明

雙人組亞軍:3C謝靖航、3D李豪添

 

4E陳卓祈、5D周智明 (新手雙人組第一名)

 這是我第一次真正參與黑夜定向。

你試過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樹林中拼搏奔跑嗎?

黃昏起跑時,能見度還高,我們一行多人懷著興高采烈的心情出發!但隨著黑夜的來臨,難度變漸漸增加,陽光漸漸離我們遠去,我們的鬥志也漸漸被黑暗吞沒。夜幕降臨,原本恐懼黑暗的我不禁發抖,怎麼能在漆黑一片的叢林中辨別方向呢?若果沒有帶備指南針,和自己具備一定的定向技術,肯定不可能完成十公里的賽事。

一個多小時的比賽,短短十公里的路程,我們多次迷路。不過,我每次發覺出問題後,都冷靜提醒自己,必須按照程序,走回上一個控制點,再評估方向和距離,嘗試繼續完成賽事。

由於我很害怕黑暗,以致入夜後屢屢犯錯,但身為隊長的我卻只可以迎難而上。靠著隊友的安慰和鼓勵,我漸漸找回信心,努力克服對黑暗的恐懼。最後整個團隊團結一心,咬緊牙關追回時間,憑著意志,我們奪得第一名!衝過終點的一刻,我看著身邊的隊友,我只可以説聲:感謝你們。

這次比賽讓我收穫豐富,不單令我們的體能有所提升,加強我們的分析及計劃路線的能力,而且為校爭光!這再一次證明每個人都可以透過互相鼓勵而超越自我,克服一直以來的心理難關。我衷心希望每一位保馬人也可排除萬難,全力面對每一個挑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