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同學於第八屆全港中學微電影創作大賽...

同學於第八屆全港中學微電影創作大賽勇奪初中組最佳影片金獎,最佳編劇,最佳演出(校園電視台)

日期: 28/05/2022

第八屆全港中學微電影創作大賽 初中組最佳影片金獎,最佳編劇,最佳演出

獲獎學生名單

胡浩鋒 趙子齊 李鴻彬 張煒杰 葉焯恆 馮鈺琳

 

同學獲獎感言

3C 胡浩鋒

 

  能在這次的微電影比賽中獲得最佳編劇、最佳演出及金獎三個獎項,我十分感謝我的隊友,包括了用心掌鏡的趙子齊同學及葉焯恆同學、打點燈光、收音及道具的張煒杰同學和李鴻彬同學,以及願意飾演我母親一角的馮鈺琳同學。

 

  微電影的主題是「疫後.以後」,我們的劇本是關於一個內地跨境生因要逃離家庭而提出要寄於班主任籬下的故事。由討論劇本至訂立拍攝日程,過程已充滿了不少挑戰。最影響我們的,是突如其來的停課,令本來於校園內拍攝的場口被逼腰斬。我們須要立即修訂劇本,壓縮拍攝日程,才能趕及在截止日期前完成作品。

 

  在這套的《和你在一起的日子》裡,觀眾看到的是十五分鐘幕前的演出;然而背後所付出的,其實是比這十五分鐘多好幾十倍的時間和心力。但因為這是我們的興趣,高興能和隊友們一起奮鬥,創造一段熱血而美好的回憶。最後,我必須感謝校園電視台a.k.a.電影學會的負責老師陳靖豐老師。陳老師除了借出他家作為拍攝場地外,他更幫忙飾演班主任這個重要的角色。過程中他亦運用他過往的拍攝經驗,向我們提供了很多具體的建議。有著他的陪伴和鼓勵,令我們今次得到評審的肯定,亦更有信心迎接之後的挑戰。

 

 

作品連結:

https://youtu.be/uOd7L-LF_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