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同學於第二十八屆ifva獨立短片及...

同學於第二十八屆ifva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比賽榮獲青少年組銀獎(電影學會)

日期: 11/03/2023

第二十八屆ifva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比賽 青少年組銀獎

獲獎學生名單:

4A胡浩鋒、張煒杰

4B 趙子齊

4C 馮鈺琳

4D 葉焯恆、李鴻彬

 

同學獲獎感言

 

  IFVA的全名為《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節》,是在本港錄像藝術界當中首屈一指的盛事,當中會放映及展示來自不同亞洲地區及一眾本地創作人的短片、動畫及媒體藝術作品。而我們的作品能在眾多參賽作品當中,成為入圍最後十強,更能在戲院內以公開售票的形式放映,已是令我們十分喜出望外的消息。

 

  而到了放映當天,我們的影片被編排為最後的一段;眼見之前的九個作品不論燈光、收音、剪接都是專業級,而我們的作品就正如評審於場刊上道:「不夠精緻」。在如此的比較下,我們當時就像被這九部重裝坦克車輾過般沉重。

 

  到我們的作品在銀幕上播放了。短短的十五分鐘,觀眾在我們未有預料的劇情位笑了出來,更有些觀眾是禁不住歡呼了起來。戲院內的氣氛就像是在播放賀歲片般熱鬧;只是,我們這套《和你在一起的日子》其實是一套浪漫而有著遺憾的結局的微電影呢!縱使不似預期,但這些觀眾的反應才是最真實的回饋。而這些回饋,更令我們的作品出奇地成為了當天的「觀眾之選」。

 

  而在當晚的頒獎禮更是意想不到。我們本著當觀眾的心態,坐在會場最後一排。主持逐一頒發了青少年組的三個特別表揚獎,當然我們並不會認為自己會有獎。陳老師還笑說,如果連特別表揚獎都沒份兒的話,就不用去想金獎銀獎。及後,頒發銀獎的評審陳漢娜小姐開始致辭,說他們一致都很喜歡這個銀獎的作品,作品中的純粹和真誠令他們在很早的階段已經決定要給這件作品一個位置,而,這件作品是關於疫情的。甚麼?入圍的作品中,就只有我們的微電影是與疫情有關呀!此時此刻,我們都來不及回個神,便聽到了我們各個隊員們的名字。意想不到的收穫,令我們都對這個銀獎感到不真實,但又是這麼實在地得到了大家的認同和喜愛。

 

  這次經歷對我們來說都太寶貴,感謝評審把我們的幼嫩美化為純粹;而不能忽視的是,我們必須要投入更多的技術和心血,令這份純粹來得更有說服力。希望之後有更多的機會,可以向專業的行內人士多學習,日後能拍攝到越來越好的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