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升中簡介會2021(一) (學校宣...

升中簡介會2021(一) (學校宣傳及推廣組)

日期: 12/12/2021

 

升中簡介會2021 活動感

 

 

校宣傳及推廣組 中一司儀 1A 王靜兒

 

  初初開始,班主任麥嘉康老師問我有沒有來過保馬面試,我以為麥老師只是好奇地問一下,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想我去升中簡介會幫忙做一下小司儀。

 

  剛開始,我還挺興奮,這是我第一次在那麼多人面前做司儀,感覺很刺激,由於也是第一次,我花了很多時間去練稿。在小息的時候,我找了一些同學幫我練習,在放學後,麥老師也會和我們一起練習,在家中,我叫了家人幫我,他們都會鼓勵我,支持我,為我打氣。

 

  到了升中簡介會的那天,從我踏上台上的一開始,我變得緊張,在後台見到那麼多來賓,我的腿已經開始發抖,雖然我心裏很緊張,但在台上,也表現得很鎮定,最後也順利結束。

 

  事後,一些老師和家長都有稱讚我,為此我有些驕傲經過這次經歷,我明白到只要有自信,很多事都會成功,非常感謝麥老師給這個機會,令我有豐富的經歷。

 

 

 

校宣傳及推廣組 中一司儀 1A 陳子霖

 

  在開學的時候,班主任麥嘉康老師邀請我成為升中簡介會的司儀,我的內心是很害怕,但是在最後也接受了。

 

  在練稿的時候,我感到很困難,因為的確要練很多東西,例如糾正發音、背稿、語速。

 

  在升中簡介會那一天,雖然已經練過稿,但是還是會緊張,因為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做司儀,還面對那麼多來賓。不過上台後,我覺得自己自信了,因為不可以令大家失望。所以順利地完成了。加上這次升中簡介會會有兩次,所以在第二次基本沒有說錯了。

 

  我覺得在這次難忘的升中簡介會,令我學習了很多,因為自己只要自我超越,才會突破界限,一次一次地創造無限可能。

 

 

 

校宣傳及推廣組 保馬大使 4D 胡愷珊

 

  今年是我首次擔任保馬大使一職,開初曾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做好,畢竟要面對陌生人,解答他們的疑難,記著每個樓層的特色。但經過一個星期的訓練後,由開初不熟悉、不太敢主動介紹,直到升中簡介會當日,能輕鬆自如、有自信地面對嘉賓。雖然訓練的日子不多,而真正站崗的時間也不多,但我也學會了多少,我學會了如何禮貌得體地面對來賓、學會了如何即場應變回答嘉賓問題、學會了如何介紹自己就讀的學校。擔任這個職位不只令我學會了這些,還有我更了解學校每一個地方、每一個學會、以及每一個設施,所以這次體驗可謂千載一會、受益匪淺。

 

 

 

校宣傳及推廣組 保馬大使 4E 林淑琪

 

  很開心今年能夠有機會成為升中簡介會的工作人員。雖然這是第二次參加升中簡介會,但職位的不同也難免會帶來一點緊張,害怕會有失誤出現。

 

  在前幾次的綵排,雖然我已把大約把稿背好,也大約預想會有一些較難回答的問題出現,但在實際帶來賓參觀學校時,真正的挑戰是在第二場參觀的來賓,已早在第一場參觀開始時,就先提前進入學校,並且完成一半的遊覽,再去等待第二場的開幕演講和參觀。這也導致了我們原先制定的遊覽路線被迫緊急臨時更改,臨時的隨機應變則成了這次經歷中最大的挑戰。正如我們學校的宗旨——擁抱挑戰,我也成功地跨過了這次的挑戰。

 

  這次的特別體驗,讓我成功地踏出了自己的安舒區,嘗試鼓起勇氣去迎接挑戰,更提升了我臨機應變的能力,讓我能更坦然地面對前方的未知因素。

 

 

 

校宣傳及推廣組 保馬大使 4E 陳翠賢

 

  透過在開放日擔任保馬大使,我獲得不同的體會。我明白如何跟陌生的家長和小六學生溝通,例如語速要慢、細心聆聽等。同時,面對來賓們對「保馬」校園生活的不同疑問,我都要即時而有禮貌地回答。此外,我亦要為來賓安排時間,並帶領他們參觀有興趣的地方,讓他們有個快樂而深刻的參觀經歷,在「保馬」留下良好的印象。總括而言,以上技巧不是與生俱來的,是要自己積極投入這個職位,又經過老師的指導和綵排,才能在開放日好好為來賓導賞。因此,擔任保馬大使能達到校長所說的Be A Lifelong Learner, Be A POMA Leader」。

 

 

 

輔導組 學生大使 5E 張煒南

 

  從準備到過程,大家都付出良多,例如剪紙,畫畫,寫稿等等,大家都全力以赴,用心付出!另外,在整個活動中都讓我感覺到了師弟師妹的成長,特別是黃恩桐、陳穎晞、梁泳霖她們幾個的成長,回想起學長訓練營的時候,我負責帶領她們進行訓練,她們當時都只是害羞靦腆的女生,從一開始的不敢開口講話到在一群人面前充滿自信地講話、對答自如,我看到她們一點點的成長,一步步的進步,這令我覺得是次活動充滿意義。

 

 

 

輔導組 學生大使 5E 徐澤杭

 

  在這次升中簡介會中,收穫滿滿。從剛開始準備,大家抽時間出席,一起分工合作,把每一個展板都裝飾得十分精美,當中每一處細節都不放過。後來星期五綵排,大家也互相提點,最後在升中簡介會當天,大家也互相鼓勵,相互合作,哪裡缺人就很快補上去,相互補足。我自己在過程中也十分熱心去聆聽家長的問題,並盡自己所能解釋清楚,訓練令我注意到講話時的肢體語言,實踐令我由不自信到信心滿滿,解說得井井有條!希望來年還有機會參與!

 

 

 

德育及公民教育組 學生大使 2A 梁穎琳

 

  1212日是學校的升中簡介會,我一開始認為很輕鬆,只是帶來賓了解學校,但當來賓真正在我面前時,我卻惴惴不安,心跳加快,剛開始時來賓接踵而來,我們似乎也有些應接不暇,但幸好我們也綵排過一段時間,同學間建立了默契。經過了高峰時段,人流開始減少,第一場也即將完畢,大家都累得坐在椅子上,沒有說話,與早上大家在談天說地期待開始升中簡介會的場景截然不同。第二場升中簡介會開始時,大家馬上面帶笑容準備迎接第二輪的來賓,當時我已經十分疲倦,記得我和來賓介紹完,有個小朋友輕聲地跟我說:「謝謝姐姐介紹,你真棒!」說完便舉起手指給了我一個讚,我頓時活力滿滿,分有幹勁。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升中簡介會圓滿結束,我坐在禮堂的等候,腦海裏不斷想着今天發生的所有事,好像頓時明白,為什麼學校安排學生擔任升中簡介會的工作人員,只有中二年級的我經過這一次升中簡介會好似更加了解學校,學會待人接物,突破自己,跳出自己的舒適圈。我也非常慶幸能有這次機會參加升中簡介會,讓我學習。

 

 

 

德育及公民教育組 學生大使 2A 林靖喬

 

  此次升中簡介會讓我深深地體驗到分工合作的重要性,如果大家沒有互相幫助,必定不能完成這次的簡介會。另外,我學會了對待來賓的方式,我本來對待陌生人時連眼神都不敢對上,經過今次的活動,讓我終於能夠勇敢面對人們,也改善了本身口吃的壞習慣,獲益良多。我非常感謝老師能夠讓我參與這次的升中簡介會,希望明年也能夠繼續為德育組服務,多謝!

 

 

 

德育及公民教育組 學生大使 4D 葉家怡

 

  今次的升中簡介會雖然很辛苦,但我從中鍛練了自己,也學到很多東西。加入德育及公民教育組,使我了解到社會、擴闊了視野。此外,能通過這次機會將所學分享給更多的人,讓他們加深對社會的認識,我覺得一切都值得的。我也學會要勇敢面對困難。當嘉賓問到答不上來的問題時,雖然我很慌張,但只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要逃避,身邊的同學見到這樣的情況也會主動幫我,冷靜地解決了問題。我衷心感謝他們,亦欣賞他們遇事不慌的心態和積極主動地給嘉賓介紹。希望下次我可以做得更好!

 

 

 

學生會 學生會主席 5A 禧信

 

  這次升中簡介會令我明白與不熟悉的人溝通也是領袖其中一種需要的能力,必須保持友善的態度,耐心聆聽,並回應得體。雖然需要付出不少時間與心力,但得到家長的認同和鼓勵也很值得。能夠與幹事從今次的經驗更能令我明白分工,互相補位的重要性。

 

 

 

學生會 學生會外務副主席 5A 彭奕縉

 

  感謝校方給予我這個機會為學校服務介紹學生會,雖然過程有點艱辛,但也在當中學到了很多,得到了不少與家長溝通的機會,提升了我的勇氣和自信。相信日後定能助我突破自我,跳出安舒區,也學到了一定的禮儀,令我的言行更得體。

 

 

 

學生會 內務副主席 5D 陳淯霖

 

  因為今次是我第一次參與升中簡介會,所以我認為我未能夠有最佳表現。我面對家長時會有些許緊張。不過幸好經過升中簡介會綵排練習,得到負責老師指導,了解家長希望得知的內容,從新修改介紹內容和練習面對來賓的技巧。令我在正式的升中簡介會時表現提升,雖然未達到完美,但今次的任務也令我的溝通能力及演說技巧有所提升。

 

 

 

物理科 學生大使 1B 顏仰彤

 

  在這次的升中簡介會中我獲益良多,特別是團隊精神,在我們四個人中,缺少一個都不行,每一個都很重要,有句話說得好:「團結就是力量,只要團結就能做好!」這次對我來說也是一次挑戰,我的廣東話不是很好,而且面對家長時表現也很緊張,但我常鼓勵自己,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最後的結果比我預期理想,這次的升中簡介會也是一次挑戰自我和成長的機會,擁抱挑戰,從中發現自己的潛能,希望下次一定可以做得更好,加油!

 

 

 

物理科 學生大使 1B 黃依悠

 

  我於今次升中簡介會中獲益良多。當初我不太習慣在人群面前講話,但經過努力練習後,最終都能夠克服難關。今次令我更加體會到團隊合作精神,我們四人都好重要,缺一不可,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崗位,介紹不同資訊,少了一人就不完整。我希望下一次升中簡介會都可以幫手!

 

 

 

物理科 學生大使 1B 郭子慧

 

  在這次的升中簡介會,我學到了如何應對家長的問題,從而可以回答得條條是道,應對自如,但其實如果只得一個人去應對,其作用也不大,因為團結起來才可以辦妥整個升中簡介會,如果今次升中簡介會只得我們其中一人,我相信都難以説服家長去報名,我希望下次升中簡介會可以再參與其中!

 

 

 

物理科 學生大使 1B 陳紫悠

 

  在今次升中簡介會,從中經歷好多寶貴經驗,首先我可以學得到更多有關天文的知識,同時我亦學到如果臨場失準的隨機應變技巧,而且我都分享了好多校園生活予家長,希望大家能感受到我對學校的熱愛。最後,我亦學到團隊合作精神,希望下次升中簡介會都可以繼續參與,為學校出一分力!

 

 

 

生物科 學生大使 4D 周雨欣

 

  這次升中簡介會對我十分有意義,令我學到很多與中四課程有關的知識,甚至可以提早接觸到中五課程的知識,例如心臟的功能、動脈與靜脈的區別、測試血型的方法、食物的保存方法等等,還可以透過顯微鏡看到很多有趣的事物,大大提升了我對生物科的興趣。而且,在升中簡介會當天,面對眾多的家長和小六學生,向他們解釋有關生物科的知識,這是前所未有的體驗,很多小六學生都對生物科充滿好奇心,積極問了很多問題,通過解答他們的疑問,與家長的交流分享,我也學到了新的知識,並加強與人溝通的技巧。感謝老師給予我這個難得的學習機會,讓我有一次既愉快又可貴的經歷。

 

 

 

生物科 學生大使 4D 吳冠茵

 

  這一次擔任升中簡介會生物科的工作人員,使我獲益良多。首先,在準備的過程中,令我能夠提升自己的膽量和自信心,在家長和學生面前説話不會太緊張和擔心,學習與不同人溝通的技巧,亦能教導來賓一些生物知識,使他們寓學習於娛樂,極具意義。其次,這次的寶貴經驗使我能夠接觸和嘗試一些課堂以外的實驗,令我增加了不少課室外的生物知識,亦在過程中體會到了很多樂趣。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與其他不同的同學一起互相學習和幫助,最終完成了這次的升中簡介會,令我十分有滿足感和成就感,希望來年能再有機會幫上忙

 

 

 

資訊及通訊科技學會 學生大使 1A 淑瀅

 

  透過這次升中簡介會,我學習到了很多東西,學會了隨機應變,與人溝通,當中也遇到了很多有趣的家長,很高興有這次機會,這是一個很好的鍛煉機會

 

 

 

中史 學生大使 2E 陳孝萱

 

  在這次的升中簡介會活動中,我不僅學會了如何接待及向來賓詳細地介紹我們的學校,還認識到原來學校的活動是這麼多元化的。而我是負責修理和介紹金龍的紮作過程,雖然在開始的時候,我不敢和來賓開口說話、介紹,但後來也開始慢慢改善了。我希望在下一次升中簡介會能夠表現得更好!

 

 

 

中史 學生大使 5A 杜家惠

 

  我認為升中簡介會令我收獲良多。一開始我以為只要背好講稿,然後向家長講說一次就可以,但在綵排時候讓我知道原來不是如此簡單:例如要有意識地引導客人參觀每一個展板/ 展品,這些都是我之前沒注意的! 這時我才意識到這並非可以敷衍了事的,於是我加倍認真地準備了家長可能提出的問題及答案、改善展品的擺放位置、展示方式等等,務求在介紹時候可以達至完美。

 

  升中簡介會當天人流眾多,所謂百密一疏,我亦未能時時刻刻表現萬無一失。但當人流散去,我們一下子癱坐在椅子上時,我的心中無疑是充滿著愉悅,那是因為筋疲力盡的雙腳和隱隱作痛的喉嚨都證明著我一直盡力而為,這是一個忙碌但充實、不會令我後悔的一天! 十分感謝學校給予我這個機會,讓我認識到自己的能力、努力的成就感與自信。未來我渴望能夠活用此番學習經驗,在更大更重要的人生舞台上展翅高飛。

 

 

 

香港紅十字會青年團 友誼隊長 3B 劉樂豪

 

  歷今次的升中簡介會,我從中獲益良多,感到非常充實。以前我連易拉架也不懂打開,現在卻可以靈活運用自如。在這次活動中,我也放開了包袱,嘗試打開心扉,勇敢地和陌生人溝通交流。起初我還是十分害羞,不敢和陌生人對答,總是支支吾吾,但後來慢慢習慣了應對家長們的提問,甚至有幾次展現了我急才的機會,圓滿救場,連我都驚訝自己的進步,由此感到愈來愈自信,以後也可以放膽和不同的陌生人交流溝通。感謝是次升中簡介會的老師邀請我參加是次盛事,是十分充實又有意義的一天

 

 

 

香港紅十字會青年團 高級訓練隊長 4A 林熙媛

 

  經過這次的升中簡介會,我學到了很多平時在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令我變得更有勇氣,更有自信。當嘉賓們以欣賞的眼神以及話語肯定我的努力時,令我感到鼓舞;老師的信任也給了我莫大的信心,使我有勇氣跨出第一步,能夠與不同來賓展開交流與溝通,在此十分感謝Miss Tang和各位老師對我的信任,讓我有機會參與這次的升中簡介會,希望在以後的活動,也能給我一展才華的機會,參與這項盛事。

 

 

 

讀學會 圖書館大使 2A 李芷澄 2D 劉雅瑤

 

  我們希望能籍這次在升中簡介會當圖書館大使的經驗,與大家分享我們是怎樣超越自我!

 

  剛開始郭詩培老師邀請我們擔任圖書館大使時,我們感到非常驚訝,因為我們認為自己沒有能力去勝任這個任務,但想到因為上年疫情的關係,感覺一年過得很空虛,我們跟自己說,或許這次就是給自己超越自我的一次機會呢!這樣也算是我給自己的一個挑戰。

 

  接到圖書館導賞團講稿時,有少許緊張,我們練習時,郭老師也會提醒我們的語速、聲線以及發音,但最令我們恐懼的是要面對一眾人群,這一向是我的弱點,但我們知道自己必須面對,我們練習了無數次。

 

  努力是有成果的,老師和我們練習的時候,我們都能夠面帶笑容地介紹圖書館,跟一開始的練習對比,明顯進步了不少。

 

  升中簡介會當天雖然十分緊張,但得到老師和家人的鼓勵,讓我們變得放鬆,來賓到圖書館之前,我們還一直在練習,希望能夠做到最好。我們沒有表現出緊張的神情,反而是放鬆地與來賓介紹及對話,過程比我們想像中要順利,也沒有什麼大問題,我們一輪比一輪做得好,到最後雖然有點累,但也很有成就感!

 

  因為閱讀學會舉辦了很多閱讀活動和比賽,令我們有更加多看書的機會,這次活動讓我們有機會把學會推介給來賓,也令到我們更加熟悉圖書館,令我們主動看圖書館內不同類型的書,例如:雜誌、正向教育的書、偵探小說,也知道不同設施的目的和用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