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中簡介會2019

日期: 17/12/2019

升中簡介會小司儀

1D  陳沂

 

  我希望藉著這一次做司儀的經驗跟大家分享我是如何自我超越、跳出自己的安舒區。

 

  剛入讀保馬沒多久,班主任鄭義峰老師便邀請我擔任升中簡介會的小司儀。當時我十分愕然,一想到要面對台下這麼多的觀眾,就莫名地感到害怕。然而經過媽媽、鄭老師的一番鼓勵後,我決定跳出安舒區,希望可以突破自己,我也積極為即將來到的挑戰做好準備。

 

  還記得第一次練習講稿的時候,我和另外一位小司儀拍檔不斷讀錯字,有些字的發音也不準確,對話斷斷續續的,表現十分糟糕。然而鄭老師在練習時一直陪伴我們,幫助我們糾正發音,又提點我們要注意語調變化、講稿中必須強調的重點內容等等。好幾天用心練習後,我們的狀態越來越好,鄭老師便帶領我們到講台上綵排。第一次在正式場地上練習,我十分緊張,因為除了我們,還有其他同學在場,樂團更在一旁綵排。然而那次練習只有一些小失誤,比起糟糕的第一次練習,感覺自己已經進步了很多,對自己更有信心。我發覺鄭老師的提醒、回饋,自己的用心練習和準備,都是成功的關鍵要素。經過幾次台上的綵排,我們說話、對答都流暢了許多。

 

  在升簡會的前一晚,我在家裏對著全家人練習,做最後的準備。可能是第一次對著熟悉的家人一臉正經地說話,感覺十分不對勁,把講稿讀得吞吞吐吐,我也因為自己的差勁表現而一臉通紅,十分尷尬。但經過媽媽一而再、再而三的勉勵後,我再一次鼓起勇氣在家人面前練習,得到鼓勵的我,竟說得非常流暢,家人們都稱讚我,令我充滿信心,我相信自己已準備好上台擔任小司儀!

 

  升簡會正式開始的那刻,一個接著一個的來賓進入學校禮堂,媽媽更到場支持我呢!當時我看見禮堂座無虛席的時候,感到既緊張又期待。直到上台的前一刻,鄭老師仍不忘提點我們。皇天不負有心人,努力練習的我沒有辜負鄭老師的期望,司儀工作進行的十分順利。我們很合拍、很淡定,說話既自然又流暢。成功挑戰後,很多老師都稱讚我和另外一位小司儀拍檔做得很好,我也十分高興呢!

 

   這次經歷十分難忘,我成功克服了恐懼和緊張,擔任升簡會的小司儀,同時跳出了自己的安舒區,我十分感激鄭老師和我的家人,全因他們在背後默默幫助我們。實現了自我超越,使我感到十分自豪,希望我可以繼續抱著這種無畏無懼的心態,勇於嘗試,突破自己的極限,令人生變得更美好更豐盛。

 
升中簡介會小
司儀

1D  陳俊聰

 

  我希望跟大家分享我是如何自我超越、跳出自己的安舒區。我成功克服了恐懼,在升簡會上擔任司儀!

 

  一開始,鄭義峰老師邀請我接受升簡會小司儀的任務,我不怎麼願意,因為我知道自己站在台上時,一定會怕得雙腿發抖,也認為自己克服不了這種恐懼。但是鄭老師對我加以勸勉,我只好硬著頭皮答應了。這是我升中後第一次嘗試跳出自己的安舒區。

 

  在練習司儀講稿時,我只需要面對鄭老師和另一位小司儀拍檔。因為鄭老師是我的班主任,我不太緊張,能努力地練習讀稿,糾正發音。幾天用心準備後,我已把稿子讀得流暢,發音也字正腔圓。正當我以為「一切都盡在掌握中」,鄭老師便帶我們到禮堂正式練習,那時我既激動又緊張,因為我知道真正的挑戰要來了。在升簡會前,我們甚至要在樂團練習時,在一旁用麥克風讀稿綵排,以熟習場地、程序和面對觀眾。但是,第一次對著這麼多同學說話,我再次顯得十分緊張。不過,在鄭老師的鼓勵下,我成功克服了恐懼和害羞的心態,站上台順利完成綵排。這次成功的經驗,令我十分自豪,因為我完成了自我超越,成功和鎮定地站在台上。

 

  正因為充份的準備和練習,到了升簡會那天,當我面對那麼多來賓的時候,我也不慌張。因為那兩次跳出安舒區的經歷,我成功蛻變了,從以前那個害怕上台的人,變成一個自信的人。鄭老師也非常高興看到我的蛻變。

 

  事後,不少老師都誇獎我表現從容自若,是個稱職的小司儀,我為自己感到驕傲。經過這次難忘的經歷,我覺得我們一定要在生活中把握不同機遇,跳出自己的安舒區,好好準備,也要相信自己能夠做到。只要一次又一次地自我超越,那就可以創造無限可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