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兩代情徵文比賽頒獎(中文科)

兩代情徵文比賽頒獎(中文科)

日期: 20/12/2022

兩代情徵文比賽  獲獎名單

中組優秀獎

2A   吳姿穎

2B   陳紫悠﹑蔡伽而﹑高銳淇﹑黃依悠﹑李翰謙﹑楊鎭

2E   徐煒善

3A   陳思桐﹑林靖喬﹑梁凱婷﹑林芷珊﹑陳易俊﹑祝尉軒﹑盧學為

3B   梁可欣﹑麥穎琪﹑魏雨淇﹑吳巧巧﹑張懷羡﹑林逸羲﹑余卓謙﹑曾健海

3C   方楚慧﹑陳表揚﹑蔡弘略﹑劉嘉聰

3D   李芷澄﹑林曼菲﹑蔡維甄﹑陳冠鴻﹑張耀楠﹑黎智超

3E   陳衍蒽﹑周文睿﹑董葉晨﹑林曼琪﹑聶子茗﹑楊惠儀﹑江志華﹑周德恩

 

 

兩代情徵文比賽  同學獲獎感言

 

2A 姿

  很榮幸能夠參與2021-2022美荷樓「兩代情」徵文比賽,同時亦都很幸運地獲得初中組優異獎。很感謝黃老師在這次比賽當中給了我不少寫作意見和想法,令我更加有頭緒繼續去創作。這個徵文比賽是我中一級的第一個作文比賽,當時我並沒有想過會獲獎,只是覺得這是一個鍛鍊寫作不錯的機會當我收到通知說我獲獎了,我就覺得很不可思議覺得原來我是可以做到的亦都再次感謝黃老師的教導!

 

 

2E 徐煒善

  《兩代情》的題材對於我來說是個不小的挑戰,在此之前我從未試過圍繞香港舊區及情懷寫作。但作為「保馬」的學生,我秉持著「擁抱挑戰」的信念。

  得到這個獎項是對於我的一種肯定,我更應該感謝老師對我的栽培,幫助我一次次的完善這一篇文章。在查找資料的途中,我瞭解到很多關於香港八九十年代的故事和香港獨有的情懷。時移世易,我們作為下一代,更應把這種值得學習的精神傳承下去。

  伏爾泰曾說:「人生佈滿荊棘,我們唯一的方法是從荊棘上跨過。」未來我會繼續在一次次超越自我中成長,在學習這漫長也並不輕鬆的路上精進自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