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入樽隊義工活動-軍地村探訪(訓導組)

入樽隊義工活動-軍地村探訪(訓導組)

日期: 11/12/2021

入樽隊義工活動-軍地村探訪  學生感言

 

1A 23 歐桓曦

 

  今次活動最深刻的印象是幫老友記量血壓,因為我很好奇她們的血壓值,也喜歡幫她們量血壓。另外,以前我不知道軍地村是什麼地方,甚至以為那裏有軍人駐紮,但到了那裏後,才知道那裏是一個充滿歡樂的地方。在活動中,我學到跟老友記溝通聊天的技巧,美中不足的是,我今次表現得有點害羞內向,希望可以下次有機會時,可以更主動跟老友記聊天。

 

2B 22 羅家熙

 

  今天的服務體驗令我感到最深刻印象的事,是那些老人家看見我們的時候都表現得非常興奮和開心,尤其在探望老人家時,和他們的交談中,令我更了解軍地村歷史,亦了解和體會到老人家們平時生活的狀況,我希望我下次可以和更多的長者一起聊天,不止是一兩個,而是和一大班老人家一起遙想當年!

 

2E 20 江其毅

 

  今日的服務體驗令我最深刻印象的是那些老婆婆不會害羞,會願意將自己所知道歷史知識與人生智慧,盡情與我們交流和分享,她們不會不理我們,今日的服務令我感到充滿意義,也讓我會耐心地和他們玩遊戲及交流,也令我見識以及明白到他們的生活情況,而且老人家們都性格和善,樂於與我們玩,下次我會在事前做更充份的準備,不要臨急抱佛腳,完全不知道當下要做什麼事情,事前多準備發問的問題和構思遊戲環節。

 

2E 28 徐煜林

 

  今天軍地村的服務體驗令我最深刻印象的是老人家們都玩得十分開心,他們都很像「大細路」,十分喜歡跟別人玩遊戲。今天的服務對我而言是一種突破,令我學懂怎樣和不同的交流相處,活動中令我認識到多位老友記。希望下次再參加長者服務時,可以嘗試自己帶領活動進行,而不用老師幫忙。

 

3E 24 劉啓樂

 

  今天的義工活動中最深刻的部分是在和老人們玩遊戲的時候。因為老人們的算數都很厲害,算數的速度超過了我們的想像。每當我們說出題目後,不出一會 她們就給出了答案和相對的手勢。另外,今天的活動增強了我在人際交流上的經驗,讓我更懂得如何和他人溝通交流,有利於我日後的作業和活動。最後,在下次的義工活動之中,我希望可以克服緊張的狀態,這樣才能更加流暢和清楚地和他人交流,讓我在人際關係的領域中更上一層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