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一天野戰團體訓練活動(輔導組學長計劃)

一天野戰團體訓練活動(輔導組學長計劃)

日期: 16/02/2019

 
學生活動感言
 
5D胡俊賢
 
  野戰遊戲過後,我更感受到學長團隊的凝聚力越來越強。有感於中一中二學長過往較少有機會一起合作、一起共處,彼此間疏離感日增,因此,我策劃是次的分組編排,把中一中二學長平均地分配於兩大隊中,容讓他們增加溝通、合作的機會。
 
  雖然是次只是遊戲性質的活動,但在遊戲進行中、子彈橫飛的時候,我看到的是他們不分你我、協力為同一目標奮鬥;我看到的是他們分工合作、共同商討進攻路線;我看到的是他們互相補位、在進攻的同時亦懂得照顧比較不擅長運動的女組員。最令我欣賞的是有些男組員會比以前更主動地提出意見及策略。我認為學長團隊之間就應該群策群力,集思廣益,而這正正就是團隊精神的所在。
 
  遊戲過後,大家雖累透,但都一臉滿足,彼此有說有笑。部分學長也很有擔當,在人質遊戲中,他們主動提出保護人質,每刻都不離開人質。雖然最後落敗,但其有責任感的品格令我佩服。希望往後學長們能透過不同的活動,彼此更加熟絡,有更多的話題,無論是在學長當值或是其他事情。
 
4E趙浩燊
 
  這次的學長野戰遊戲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一來既讓我體驗到平常不會接觸到的氣槍,二來亦讓我明白到溝通與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當日最為深刻的是第二場的人質拯救模式。一開始雙方都以最快速度霸佔有利場地,並亂槍掃射。然而,我結合了先前多埸的經驗,成功到達敵方人質位置進攻,終致勝利 。這場完結後我深深體會到人與人之間溝通的重要性,沒有比賽前與隊友的溝通,就沒有比賽的勝利,單靠自己個人技術,拒絕與隊友溝通單打獨鬥,根本沒有可能勝出。這讓我回想起早前的2C班的燒烤活動,假若欠缺與同班學長在活動舉辦前的詳細溝通,如:食物與遊戲的安排 ,活動又豈能如此順利地完結。
 
  另外,我在這次活動亦深深體會到的團隊合作精神。正所謂「用眾人之力 則無不勝也」,沒有隊友為我開路去敵方陣營、沒有隊友以開槍庇護我,我壓根兒沒可能取得勝利。如果我選擇只靠一己之力,相信結果是我最快被送進淘汰區。
 
  再者。在老師的安排下,起初我會害怕自己不能融入團隊當中,因為有部份團友是平日很少接觸。不過透過是次遊戲,彼此的交流互動更多,讓我有機會認識他們更多,增加彼此之間的聯繫感。
 
  是次活動我也面對著不少挑戰,如︰不熟悉與少接觸的同學溝通,較少提出個人意見等。但我深信下次再舉辦類似活動時,我希望自己能夠嘗試做領導角色,帶領團隊取得勝利,因為一個團隊領導身份是不可缺少。
 
  最後,我認為這個活動很值得保留。不但增加學長團隊的凝聚力,也讓每一位學長獲益良多。
 
4A黃樂兒
 
  在這一次的野戰遊戲令到我獲益良多。有很多經驗不只是運用在遊戲當中,在日常生活當中也能運用。
 
  通過這次活動認識和了解更多的隊友,對於人際交往以及培養溝通技巧等都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而且在遊戲裏也體現了沒有最好的個人,只有更好的團隊。在團隊裏也許有一個人非常優秀,但是只有團隊每個人的素質和能力都提升了才能讓團隊更加強大,有組織地進行進攻和隱蔽設伏。團隊協作的責任感顯得至關重要,身邊是戰友,前方是敵人,勇敢犧牲,除了對勝利的渴望,更多的是感受到了來自團隊的力量與隊友帶來的感動,因為大家不分你我,只為普團隊最後的榮耀而奮鬥。在「戰場」上大家分配好角色,誰負責掩護,誰負責前鋒,誰負責搶旗。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職位,一起團結合作做到最好。
 
  總括而言,在這次的野戰遊戲中,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值得人去學習以及紀念,團體精神以及默契是整個遊戲的核心,我們除了要運用在遊戲當中也要把學到的運用到日常生活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