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2B鄔凱娜於「假如我是灰姑娘的家人...

2B鄔凱娜於「假如我是灰姑娘的家人」徵文比賽榮獲優異獎(中文科)

Date: 20/12/2018

 
比賽項目:
「永遠的家人 兩個家庭雙倍愛」離婚再婚家庭支援計劃
「假如我是灰姑娘的家人……」徵文比賽
 
  踏入這有一絲冷清的宅院,仿佛周圍的一切都在為這個宅院的小主人仙度瑞拉而感到悲傷。這裏原先的女主人去世了,新的女主人,是我——仙度瑞拉的繼母。
 
  「崔西裏亞,安泰西亞,快點下車吧!」我轉身對我的兩個女兒說道,我想要帶她們好好認識我的新女兒。「知道了,母親。」
 
  進入大廳,我放下了行李。這裏的裝潢感覺並不昂貴,但是卻搭配出了一種令人舒心的感覺,仿佛依稀能看出曾經的熱鬧溫馨。比起這個,我更想看到的是我的仙度瑞拉,這個才失去母親的可憐女孩。我讓兩個女兒安靜地在這裏等我。
 
  走上一層層的樓梯,來到了一個小房間,我想,這應該就是那個孩子的房間了。我敲了敲房門,聽到了緩緩的腳步聲正朝我走來。「嘎吱——」開門的是一個看上去七八歲的小女孩。女孩隨意紮着麻花辮,耳際的秀髮襯托出了她嬌小的臉頰。眼神純淨卻又有一絲暗淡,皮膚細潤如溫玉。這就是我的第三個女兒——仙度瑞拉。她抬頭跟我對視時讓我既憐愛又心疼,清脆的聲音從她口裏說出:「我是仙度瑞拉,請問您是我的繼母嗎?」
 
  我微微蹲下身子,慈愛地摸摸她的頭,說道:「是呀!傻孩子,不用叫得那麼嚴肅,叫我媽媽就好了。」說完我便後悔了,孩子現在正沉浸在失去母親的悲痛中,怎麼能立刻讓她叫我「媽媽」呢?果然,話音剛落,我便看出了她眼裏的不情願。我趕緊補充道:「沒關係的,我們慢慢相處,等妳習慣了之後,也不遲。」瑞拉抬頭沖我笑了笑,露出了可愛的小兔牙:「嗯,好!」
 
  之後的日子裏,瑞拉的父親出差去了。我跟三個女兒一起做家務,玩遊戲。我希望能讓瑞拉融入我們這個家庭,讓她盡快走出失去母親的悲痛。盡管,她並不是我的親女兒。
 
  日復一日,瑞拉終於開始跟我們熟絡了起來。我的兩個大女兒特別喜歡瑞拉這個妹妹,每天都搶着要跟她玩,我十分心滿意足。
 
  一天,外面的雨下得很大,大雨在瘋狂地沖刷着這個宅院。一位人士在傾盆大雨下,叩起了大門。我撐着雨傘,來到門口,只見那個人戰戰兢兢地開口:「先生出了意外,這是他生前的遺囑,請夫人節哀。」心臟就像被刀絞了一樣,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個措手不及的事情。我還是先保持了禮貌,道謝過後拿過信封,然後離開大門口。
 
  走進大廳,關上沉重的門。瑞拉一臉歡快地過來問道:「母親,剛剛妳出去幹嘛啦?」淚水終於流過了我的臉頰,我抱着瑞拉痛哭了起來,泣不成聲地說:「你爸爸……」瑞拉意識到了,緊緊地抱着我不放,我感受到了她的沉痛。兩個大女兒站在一旁,不知該如何安慰我們。過了半响,我緩緩站起來,對着三個女兒說道:「以後,就只有我們相依為命了。」那一晚的氣氛,十分的凝重。
 
  那天以後,我把全部的愛都投入到了這個家庭,尤其是對瑞拉,我付出了前所未有的母愛。在陪伴她的這幾年裏,她已經跟我形影不離。之後,我們一家參加了皇宮舉行的舞會,很幸運的是,瑞拉跟王子墜入情網,很快就訂婚了。
 
  瑞拉搬去皇宮的那一天,我始終不願意相信這是事實,在門口緊緊地握住瑞拉的手,她也似乎不願意放開。兩個嫁人的大女兒已不在我的身邊,瑞拉這時也要走了,我終究要一個人孤獨終老了。「媽媽,我走了。」瑞拉不捨地給我來了個最後的擁抱,然後在侍從的護送下,上了馬車。我也微笑地跟她揮手道別,轉身回去,然後失聲痛哭。
 
  到家後,心裏感覺很空。在收拾瑞拉的房間時,我看到了一封信安靜地放在瑞拉的桌子上,信上寫的是:親愛的母親收。
 
  緩緩拆開,一行行文字映入我的眼簾:
 
親愛的母親:
 
  明天就要離開這裏去接受新的皇室生活了,面臨離別,我感到萬分不捨。小時候您陪我玩過很多遊戲,我心裏清楚,您為了我其實每日都在思考着新的遊戲面對我。兩個大姐姐如今也嫁人了,在那麼多次別離中,我最不捨的卻是您,我的繼母。每一次受傷,都是您陪伴在我的身邊,安慰着我這個嚎啕大哭的小孩。我的每一份快樂的記憶,裏面一定會有您,感謝上帝給我了那麼好的第二個母親。雖然您是我的繼母,但是我一直以來都將您視為我的親生母親,媽媽,我愛妳。
 
  祝
身體健康
您的女兒 瑞拉
 
  剛剛空空的心,瞬間就被填滿了。或許,這幾年來,其實我最放不下的,是瑞拉到底有沒有真正承認我。我舒了一口氣,滿滿的感動將我的悲傷取而代之,就像這麼多年的付出,也有了回報一樣。瑞拉,我的女兒,我也愛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