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周年校慶音樂劇 The 25th Anniversary Musical

 

  「歌聲魅影薈保馬」是保馬第一次舉辦的原創音樂劇,不論對學校、老師及學生也是寶貴及重要的經驗。音樂劇給予了有興趣的同學難得的學習機會,從吸收知識走向實踐所學,從陌生的參與者成為結伴的團體,即使深受疫情影響,師生對於每場演出也是十分期待和輕奮。

 

  音樂劇於73031日順利完成,近700位師生、家長及社區人士共享校慶喜悅,見證學生成就。

 

 


 

校長感言

 

  2018-2019學年初,學校如火如荼地籌備廿五周年校慶,期望在這歷史時刻籌辦保馬第一齣音樂劇。學校從申請優質教育基金著手,到增設禮堂數碼音響系統及LED燈光設施,進而推出音樂劇課程、舞台燈光及音響課程。萬事俱備,只欠招募台前幕後學生工作人員。

 

  轉瞬間又到了2019-2020學年,招募完成後,一眾師生均懷著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參與及開展排練。但好景不常,疫情來襲,學校停止面授課,改為網課。跨境生未能回港上課,所有排練均需暫停,進度嚴重受阻。籌委會因排練進度關係,議決將音樂劇延遲一年,於20217月才公演。此時,部份幕前演員因需專注備戰文憑試,相繼退出音樂劇,無奈下要臨時易角。參與演出的跨境生仍未能回港,只能在線上參與排練,箇中的難度可想而知。在一切推倒重來之後,排練終於重新啟動。

 

  202011月尾,剛剛才完成選角,排練又剛上軌道,第四波疫情又突然來襲。我們深深體會到「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這一席話,對於整個團隊來說是一個重擊,心情跌進谷底!停擺四個月,籌委會老師眼見三月疫情略為舒緩,與合作單位協商後及加強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重啟排練,並議決音樂劇如期於7月舉行。三月至今,籌委老師持續為學生打氣,導師傾力培訓,學生全情投入排練。

 

  在此衷心感謝籌委會勞翠華老師、陳靖豐老師、葉滿華老師及郭兆明老師的努力及主動積極,他們聚焦影響圈,縱使被疫情所限制,仍尋覓限制中一切可能。感謝台前幕後每一位老師、職員及學生的堅持及全情投入。

 

  當你們看到這篇感言時,意味著廿五周年校慶音樂劇在跌宕起伏中蛻變,即將正式公演讓我們一同欣賞這齣不平凡的音樂劇。誠如劇名「那一年的挑戰」所言,這次的挑戰只是我們人生許多不可預知的起跌的序幕,請保馬人緊記:「發掘你們的性格強項及特質,裝備知識與技能,抱持主動積極的心態,善用我們的內在資源;同時,善用外間資源,建立人際網絡,讓你們更柔韌有餘地應對未來的挑戰。」最後,祝願我們「疫」境同行,共同超越。

 

 


 

25周年校慶音樂劇及花絮影片

播放清單

 

https://youtube.com/playlist?list=PLNln4cwVIkZxsmHMK2huvTpABOwbsrEVZ

校慶音樂劇花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