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德培育 Moral Education

 

目標

培育自愛愛人的精神,建立正面的自我形象;培養思辨性思考,學會理性抉擇,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包括:尊重、關愛、責任感、承擔、誠信、堅毅等,活出豐盛健康積極的人生。

 

周會

本校重視品德及正面價值觀培育,邀請生命鬥士到校為同學分享,期望同學透過嘉賓的分享,啟發同學積極面對人生,2022-2023年度嘉賓包括:香港滾球運動員兼殘奧代表隊成員宛淇小姐、香港賽車學創辦人冼浩先生、罕見遺傳病患者凌子軒先生。 

  

體驗式學習活動

本學年與香港循道衞理優質生命教中心和作,於初中舉辦電影生命教育及中五級舉辦失敗教育體驗活動,學生在導師的帶領下,透過電影觀賞、小組討論及遊戲反思價值觀和信念。 

                                       

愛生命電影節《毒舌大狀》放映及映後座談會 

2D 杜欣宜 

看完這一次的電影之後我感覺收穫了很多,很榮幸可以學校免費請我們去看電影。電影講述了很多關於法律的事情,電影講述林涼水大律師處理案件的態度由隨隨便便到認真處理每一個案件,他曾經因為自己不認真導致一位痛失女兒的母親被冤枉誤殺,被判入獄,後來改過自新無條件去幫助那位母親上訴,最終為她討回公道。電影的結尾也給我帶來了很多感觸,我知道法律精神是要讓所有人平等的,電影播放完之後,主辦單位也邀請了一位大律師給我們解答一些我們對法律的疑問,這個電影放映會讓我受益良多 

 

專題講座及工作坊

因應社會風氣和學生成長需要,邀請校外機構為學生舉辦全級性講座及工作坊,培育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例如: 

性教育

初中護苗課程(護苗基金)、戀愛風雲、情到濃時、

網絡情迷、當傳媒遇上性(信義會生命天使教育中心)、

忽然性騷擾(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

健康生活

做個醒目自由人、做個至FIT 健康人、

健康生活方程式(衞生署)、

瘦身面面觀、吃走壓力(HEDA

價值教育

網上ENTER急轉彎、堅毅真本色、

感恩這一課(信義會生命天使教育中心)

 

品德培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