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大使 綠綠無窮

本組設「環保大使」,由高中和初中的學生組成,主要職責是在校內推動環保工作,向同學推廣及傳遞環保知識,帶領同學實踐環保行動。環保大使會定期在早會以創意生動的形式向同學分享環保知識,例如:拍攝短片宣傳自備水瓶,善用學校的水機、正確紙類回收等。此外,環保大使會籌劃以校內環保活動,例如:廢物回收計劃、校園版「熄燈一小時」等等。    

 

環保大使會透過參加校外活動、比賽和工作坊汲取環保知識,例如:「仁愛堂第8大洲探索之旅 — 馬達加斯加」、「十。坊環保產品創意設計比賽」、「香港水足印定向」、「綠『升級創作』膠樽設計比賽」、DIY超潤護唇膏製作等等。 

 

學生心聲

 

德育及公民教育大使主席5D葉家怡 

 

本年度,德育及公民大使作出了不少新的嘗試,例如我們同學生會合作,製作了休憩長廊的展覽。主題選擇了一些特別的國際節日,例如「國際義工日」、「世界動物日」,希望同學能在休憩長廊休息之餘,增加對不同地方及世界議題的認知。在製作過程中我們分了2組,分別是設計海報同搜集資料,由於分工明確,大家能夠在自己擅長的領域發揮,最終的成品相信大家都能在長廊上看到。 

 

此外,我們與電影學會合作,製作了《校園潮甚麼》工友訪問的短片。在採訪過程中我們了解到校工一天的工作,他們都在學校了一個不可缺少的角色,我們現時用的筆記、測考的試卷,都是他們幫忙印刷和釘裝的。同時,我亦明白製作一條短片是唔容易的,從採訪拍攝到剪接,都需要花上不少時間和心思。影片能夠順利播放,有賴眾公民大使和電影學會的努力,也非常感謝接受訪問的君姐和暉哥 

 

另外,為了更有效推廣環保,我們增設了紙類回收箱,將回收的廢紙交給Mil Mill,我們還參觀了造紙工作坊,學習到如何由紙包飲品的回收到最後能變成一張紙來使用,增加了不少環保意識。此外,我們亦都親手嘗試用紙包飲品,製造紙張,在共同的努力和合作下,最終成功。 

 

 

環保大使 綠綠無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