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2023賽馬會「手作確幸」青年工藝...

2023賽馬會「手作確幸」青年工藝計劃台灣遊學團(視藝科)

日期: 23/07/2023

賽馬會「手作確幸」青年工藝計劃台灣遊學團23-28/7/23

6D 張迦欣  視藝科及世界教室

今次參加完遊學團,讓我感受到工藝人或手作人的熱誠以及他們想努力傳承工藝的心。參觀木平台的時候,聽到正在擺作品展覽的工藝人分享到他們製作每件作品所需的時間以及他們創作的心思。例如:張晉嘉(湯姆)每件作品的關節、手指及眼睛基本上都可以動,以及人偶的每件衣服都是他親手製作的。加上,當他分享自己的創作心得時,他的語氣非常興奮,以及樂於解答同學們的疑問。另外,懷德居主辦人林東陽教授在退休後致力推廣木工教學,籌款創辦懷德居木工實驗學校,培養更多新一代木作人,令木工得以傳承。我對以上兩位極為佩服,以及衷心希望香港的機構可以給予充滿熱誠的工藝人一些機會和支援,令香港的工蓺不再逐漸走向沒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