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理財教育工作坊及...

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理財教育工作坊及桌上遊戲導學班(經濟科及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科,升學及生涯規劃組)

日期: 03/02/2023

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理財教育工作坊及桌上遊戲導學班  學生感言

 

3A 陳芊語

 

  通過參加這次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的活動,我學到了很多關於理財方面的知識,讓我明白了儲蓄的重要性,並且瞭解如何好好管理及運用金錢。同時講座也通過介紹存款保障計劃,增加了我對香港的金融體制的認識。聽完講座後,我們還玩了桌上遊戲。通過抽取不同的卡片(機會卡、事件卡、金錢卡等),進行儲錢、交易(買「飛機」)的行動,讓我明白了「不要先使未來錢」的道理,想要擁有更多財富,也需要自我管理金錢,不隨意亂揮霍。今次的「理財教育工作坊」讓我獲益良多,提升了我的理財知識

 

 

3A 林芷珊

 

  首先,我非常高興可以參加這次「存保會」的活動,也感謝負責老師令我能在這次活動中有頗多的收穫和得益。回到正題,本次的活動令學生走出課堂,以有趣和生動的方式讓我們更了解、認識理財經濟這一領域的知識,例如是:存款和投資等等。再者,除了透過與同學之間互動的形式度過歡快桌上遊戲的時間之外,亦能在玩樂的同時明白到儲蓄習慣的重要性以及在我們做出選擇時必須再三考慮,而選擇也必然會有得有失的道理,可謂一舉兩得。最後,這次活動給我帶了深刻的體驗和感受,同時也引起我對理財經濟這一學科的興趣和關注。另外,再次感謝本次活動給我帶來的增益及所收到禮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