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阿棍屋狗仔義工服務(社會服務組)

阿棍屋狗仔義工服務(社會服務組)

日期: 09/04/2018

 
學生活動感言
 
4A 李佩琪
 
  今次活動中,我認識一隻名叫BB的小狗,狗屋負責人表示懷疑牠曾被主人虐待,導致脊椎骨斷裂,尾巴亦都斷了,即使康復之後亦因此不能控制自己,會一邊走路一邊滴尿。另外一隻小狗因為有少少皮膚病,主人因此把牠拋棄。
 
  這些小狗的事例都令我思考到,其實寵物也是生命,為甚麼這樣輕易就把牠拋棄呢?可能在你心中,小狗只是一個陪你玩耍的寵物,但你在小狗心中就是一切。所有寵物都有生命,人們無權去決定牠們的生死,既然決定要飼養牠,就應該堅持到最後。
 
4A 黃嘉雯
 
  今次義工服務令我印象非常深刻,並深入了解到狗屋的運作和一眾狗狗背後的故事。其中一隻狗狗背後的故事令我深省,牠從漁農署來到狗屋,初來狗屋時已被發現脊椎斷裂,經檢查被判斷為人為虐打所致,從此失去自行排泄的能力。最近,社會曾發生虐待甚至殺害狗隻的事件,我看到這些新聞後感觸良多,生命始終是生命,無論地位高低,我們都應尊重,不應把他們當作出「出氣袋」。狗場義工說過:「狗的生命也是生命,我們不應傷害牠健全的身體,剝奪牠的未來。希望大家不要殘酷對待狗狗,亦希望你們在飼養任何動物前三思,為牠們負責。」在此,我希望看到這段文字的各位,飼養畜物前考慮清楚,能為生命負責,尊重世界上任何的生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