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跨代地壼球體驗活動

跨代地壼球體驗活動

日期: 11/01/2020

訓導組 - 跨代地壼球體驗活動:

5E(22) -趙浩燊:

在跨代地壼球體驗活動中,令我最為深刻的片段是能夠和長者一起體驗這個活動,不僅他們自己積極參與,更帶領我們千禧一代投入其中。

這個體驗活動令我了解到現時年青人凡事都不願嘗試,看到新事物往往只會拒絕而不是接納,反倒是現在的長者,他們具有更好的學習能力,願意嘗試,以及虛心接受別人的教導,這種人生態度使他們帶領我們年青人向前。

在正式進行地壼球活動前,我帶領一眾長者做熱身活動。這發揮到我的強項,身為學長領袖,我經常需要面對群眾說話,我正好利用這一點優勢,順利帶領長者熱身。

透過義工服務令我和初中同學彼此聯繫,我很欣賞初中同學願意與人溝通,我原本以為初中同學會害羞, 因為較少義工服務的經驗,而且要與比自己年紀更大的人合作。但在不同的義工服務中,他們也樂於表達看法,這點改變了我對他們的印象。

 

5A(29) -梁健恆:

在是次活動中,我最難忘的不是地壺球,而是一位伯伯所教導的健身動作。在活動中,我負責接待的工作,但我性格較為怕生,比較怯懦,所以要與老人家攀談實在是一大難題。他們有時會主動跟我說話,但我不懂如何回應,希望日後能克服到這個問題。參與活動的高中生可分為兩種,一種是循規蹈矩的,一種是比較開朗的,結合兩種特質,使服務進行順暢,而且總不會有冷場。

 

5D(16) -梁子聰:

在跨代地壼球活動中,一位婆婆對我很感謝我們來陪她們玩遊戲,婆婆的話令我明白到她們平常或會感到孤獨,因此十分希望有別人來探訪。其實,我們年輕一代應該要多花時間關懷身邊的長者,即使和他們玩一些簡單的遊戲,他們亦能樂在其中。我在活動中也陪伴長者一起玩地壺球,初時我以為與長者會因為年齡差距,在溝通上會有問題,後來發現溝通並不是想像中的困難。經過今次活動,我希望自己可以多關懷家中的長者,例如婆婆已經年老了,我應該要把握時間多和她聊天。而今次和初中的同學一起做義工活動,即使他們年紀較少,亦懂得關心別人,值得我們學習。

 

5C(9) -張鈞喬:

我發現長者原來是充滿活力的,打破了他們在我心中刻板的形象。長者在遊戲時十分投入,而且很認真,將遊戲攻略及技巧分享給我們。今次的活動打破了我們年輕人與長者之間的隔膜,樂也融融。在活動當中,我發現自己具備良好的溝通技巧,能和初中同學和長者互相溝通,另外,我認為與初中同學一起做義工是十分有意義,因為可以為他們建立一個良好的價值觀,而他們認真的做事態度也值得欣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