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南蓮園池及志蓮淨苑參觀活動

南蓮園池及志蓮淨苑參觀活動

日期: 18/03/2017

學生感想
 
4A 沈銘俊
 
  我一向熱愛華夏文化,所以對華夏文化的種種均有濃厚興趣,例如服裝、音樂、建築等……可惜我在了解華夏文化的過程中,發現了一個令人心痛的事實——華夏文化在神州大地苟延殘喘,卻能在日本發揚光大。以建築為例,經過近代百多年戰爭及社會運動,中國不少古蹟已被破壞,令人唏噓不已。

當我以為中國傳統建築只能在日本盡情欣賞而感到無奈時,我竟發現香港有一個以「唐風」為主題的園林——南蓮園池,以及一個復原唐朝面貌的寺廟——志蓮靜苑。於是我向老師提議組織志同道合的同學前往參觀,向同學展示中國的傳統建築風貌,使同學能感受千年前的盛唐氣象。

最後整個活動順利舉行,當中一絲不苟的園林佈置,令同學猶如置身於唐朝庭園當中。更重要的是導賞團老師詳細講解,她不但介紹了中國建築的結構特點、建築背後的文化元素,更點出了園林佈局背後的人生哲理,實在令我獲益良多。

 

相片
Top